2006-08-23 (水) Day14‧Tokyo Disney Land

《前言》

  離開日本的前一天,我們來到東京的Disney Land。其實本來我對於這個地方沒什麼特別的怨念(或者說,比起Tokyo Disney Land我還有其他更想去的地方),加上小飛比我更沒興趣(他說:「要玩就要玩佛羅里達的啊!玩日本的幹嘛XD」),不過因為前兩次從日本回來後總是被別人問「有沒有去迪士尼玩?」當我回答「沒有」時,大家都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加上後來我妹去了迪士尼樂園玩之後不斷地跟我大力推薦,所以這次就決定親身去體驗一下迪士尼樂園究竟有什麼魅力可以讓許多人為了這個樂園而飛到日本旅遊…。

  本來根據我們規畫好的完美行程表,我們應該要在開園前半小時就要到舞濱了,但是因為連日來跑來跑去和幾乎每天都很早起床,所以這天我們就小賴床了一下。等我們來到Disney Land大門時已經快11點了…Orz。買票進門之後看到一堆人排隊要和米奇、米妮還有松鼠奇奇、蒂蒂人偶合照,看得某娃娃控真是心癢難耐,後來看到一個比較不有名的熊沒有什麼人理它,小飛就跑去和他合照了XD。

《噴水秀》

中午的噴水秀  照完之後我們就趕快去排FP,但是想也知道我們太晚到了,所以超熱門的FP已經只能選下午4點以後的了。後來我們只有拿到太空山和飛濺山的FP,其他都用排的。早上在園區亂逛時剛好遇到高飛噴水秀,高飛就坐在噴水花車上很活潑地跳來跳去還到處噴水,真是超可愛的!快到12點時,我們也趕到城堡前面準備欣賞噴水表演。當我們來到城堡前面時,已經有許多人架好腳架準備捕捉最精彩畫面,還真是有心啊(爆)12點的鐘聲響閉,高飛就跑出來開場,剛開始是很小一柱水,而且動不動就差點滑倒,還是後來出場的米妮厲害,大家隨著音樂節拍舞動起來,城堡前的水柱也跟著音樂適時的噴出,真的很美~。表演結束後,我和小飛也都被淋溼了,但因為我們本來就快被大太陽曬暈了,所以被水噴到感覺還蠻舒服的呢!

《遊行》

開場的米奇花車  除了園區中的各種遊樂設施之外,來到迪士尼更不可錯過下午的遊行!大概在遊行前半小時前我和小飛就買好午餐占好位子開始等待。我們的午餐是Pizza套餐,一人份的套餐內容是一片pizza+一杯汽水,我們又各叫了一杯刨冰,結果還是吃不飽。到了下午3點,遊行的音樂開始響起,光是聽到熱鬧而快樂的音樂就超級感動的!慢慢地遊行隊伍終於走到我們面前,先是工作人員開始邊走邊鼓掌地走過,大家也一起配合節拍鼓掌,之後第一台花車出現了,是米奇!然後還有其他Disney的明星人偶,還有愛麗絲、公主系列的公主們的真人版!遊行真的很精彩,看著美麗的花車配上個個彷彿從電視卡通中走出來的人物出現在眼前,聽著快樂而熱鬧的遊行音樂,有一種自己真的來到了童話王國的感覺,讓我非常感動!

紅心女王餐廳  遊行結束後我和小飛兩人跑到附近的紅心女王餐廳裡逛逛,門口有撲克牌士兵站崗,餐廳裡也有惡作劇的貓,氣氛真的營造得很好,只是我們太窮了吃不起…嗚嗚。後來我們又去玩了一些遊樂設施,最熱門的小熊維尼我們大概排了一個半小時才玩到,雖然排了很久但是進去後終於能了解為什麼這個遊戲這麼受歡迎,應該說很有創意吧?好像我們正目睹了一個故事的發生現場,真的很有趣。坐完設施之後就是小熊維尼的紀念品店,身邊的遊客都在店裡停留好久挑選商品,維尼真是太可愛了嘛~!不過後來我和某人就在這裡為了該不該買維尼熊而吵架了…Orz。

《夜間遊行》

茶壺太太  晚上也有花車遊行,我和小飛仍然是買了漢堡準備欣賞,但因為這次太晚占位子了,所以直到遊行已經開始了我們才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坐下。夜間花車遊行的隊伍比較短一點,但花車有絢麗的彩燈裝飾,更有魔法的感覺。晚上的花車遊行還有白天看不到的角色或場景,像是美女與野獸的野獸還有茶壺太太、還有坐著南瓜車的灰姑娘等等。雖然晚上的遊行很精彩,但整體說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白天的遊行,大概是比較熱鬧的緣故吧?

  遊行後我們也看了空中迪士尼魔法,晚上的城堡在燈光的照明下,感覺很夢幻,煙火雖然也很漂亮,但是規模比起我們在神戶看到的就小了許多。看完煙火後,我們就離開迪士尼樂園了。這次我們玩到的遊樂設施有太空山、微縮世界、西部沿河鐵道、飛濺山、小小世界、小熊維尼獵蜜記、巴斯光年、旋轉咖啡杯等等,個人最喜歡的是飛濺山和小熊維尼獵蜜記,尤其是後者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是個很可愛的遊戲。此外我想迪士尼樂園對我而言,最棒的還是白天的遊行吧?真的讓人感動到不行呢!但很遺憾的是沒有獅子王的花車…T_T。

《ぺそぎん夾娃娃記》

ぺそぎん娃娃山  返回旅館前我和小飛先繞到澀谷去看看有沒有ぺそぎん的娃娃可以夾,很幸運的我們找到了一個機台裡面都是滿滿的企鵝娃娃XD,所以我們就開始夾娃娃了。說到這個企鵝娃娃,一開始是和朋友MSN聊天時看到企鵝的圖示,就很喜歡了,後來我們在京都坐公車時看到有個女生的包包上掛著一隻娃娃,回到旅館後上網check一下才知道原來已經出了夾娃娃機台專用的娃娃,所以這幾天我們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到各地的夾娃娃店尋找企鵝娃娃的蹤跡,總算是被我們幸運找到了!不過企鵝娃娃看似小小隻,但是卻很難夾。後來我們花了兩千日幣還是沒有夾到,這時店員可能看到我們一直都夾不到就跑過來跟我們哈啦,是不是很難夾,我說是,所以他就拿了一隻放在比較好夾的位置讓我們夾。結果我還是夾不到…只好又厚臉皮地請他再重擺一次,這次終於夾到了!後來又再厚臉皮的請店員再幫我們放一隻,所以後來我和小飛就剛好一人一隻了~^o^

  回到旅館後我們就開始收行李,因為今天是我們待在日本的最後一晚了,雖然很不捨,不過也開始想家了。我們買了不少書和土產,所以在整理行李時很累。這是第三次來到日本,回想起第一次來日本時的興奮和新鮮感,這次來日本坐了新幹線、到了京都欣賞道地的日本傳統街道和體驗日式風情、到了宮島看到了讓我驚嘆不已的美景、在仙台吃到了超好吃的烤牛舌,而且還意外回不了東京、在神戶看到了ayu和大塚愛現場演出、在箱根被超豐盛的晚餐嚇到…這些有趣的旅程經歷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本前從沒想像過的。每次來日本,總能帶著許多有趣的回憶滿載而歸,不知道下次再次踏上日本國土會是什麼時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