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木) Day1‧京都我來啦!

《啟程》

  從論文口試前就一直期昐著的這一天終於到了!出發前幾天看著氣象報告播報著太平洋上三個怪颱的動向,一個叫瑪麗亞的跑去日本,另外兩個颱風寶發和桑美直撲台灣而來,心中不免擔心期待已久的行程會被這三個怪颱給擾亂了。到了出發前一晚,看到新聞的跑馬燈不斷地播報著停飛的航空班次表更是擔憂。不過出發當日的氣候會不會影響預定的起飛時間還很難說,只好趕快把行李收一收,小睡了一會兒,五點多便起床趕著搭六點的機場巴士直奔機場而去。雖然前一天晚上的睡眠不算充足,但是滿心的期待和不安使得我無法在車上稍作休息。約莫一小時的巴士路程,眼睛一直看著窗外籠罩在大雨下的景色不斷地變換,到了桃園時眼前整個景色竟是灰濛濛黑壓壓的一片!所幸在巴士轉了一個彎之後便逃離這片鳥雲密布的地方。

  到了桃園中正機場後氣候已好轉很多,心裡不禁覺得飛機準時起飛的機會應該很大吧?看著機場巴士寫著第一航廈有華航之後我便在第一航廈下車了。一邊穿越了許多等待劃位的旅行團一邊暗忖著「大家也都起得真早啊~~」終於到了華航的櫃台前,卻才知道原來我跑錯航廈了…。聽從了漂亮的華航小姐的建議,我便搭上了往第二航廈的接駁車,此時已經7點20分了。怕從高雄轉機過來的小飛會擔心,於是我撥了手機…「喂~喂~?」電話的另一頭竟是個女聲?一緊張就把電話掛了,回過神才發現原來剛剛太慌忙,不自覺地按到小飛家→接電話的人是小飛媽→我就這樣掛了小飛媽的電話…=口=(汗)

  到了第二航廈之後各櫃台前的人依然是擠滿了旅行團。眼見華航的網路報到櫃台前竟然排了好長~一排的旅行團,此時已經7點半了,而我要搭8點25分的飛機…。「如果乖乖排隊我應該會上不了飛機吧?」心想,於是硬著頭皮上前詢問我是否可以直接報到。還好我問對了,因為之前已經先在網路上報到的關係,櫃台小姐立刻就幫我的行李託運並給我登機證,於是在眾人的眼光之下我就完成報到手續了!呀呵~!(希望他們不要認為我插隊啊XD)順利報到完、買完保險之後便出關了。排隊等出關時發現還蠻多人拿著日本護照耶!甚至看到有媽媽拿著日本護照但小孩子拿著綠色的台灣護照,真是一陣奇妙的感覺。出關後不遠處就看到小飛笑著走過來…。我看起來真的有那麼慘嗎?=.= 想到要送給高乃大姐的禮物還沒準備,只好在免稅商店裡趕快挑了一盒台灣茶葉和芒果巧克力,希望大姐不要嫌棄才好,嗚…

  在我們抵達候機室沒多久就順利登機,起飛時間並沒有延誤很久,而且連飛行路線都不用繞行!也就是說飛機會按照原訂時間抵達關西機場,如此一來原訂的行程就可以跑完,這真是太令人高興了!此外,我們這次是坐到新的飛機,每個人的座位前都有一台液晶螢幕,小飛對於這次可以坐到新的飛機還蠻開心的。飛機起飛後,努力試著讓自己入睡卻無法睡著,就在疑似即將要睡著失去意識時,餵豬時間用餐時間到了。這次吃到的飛機餐是義大利麵餐,很好吃!比起三年前吃到的飛機餐,華航的飛機餐有進步呢!心滿意足地用完餐,看了一下電影、填寫完已經懷念二年的外國人登錄證,飛機便開始降落。坐在窗邊的位置看著降落時的風景,有點緊張,但是窗外的景色真的很漂亮,看著大海慢慢地向我們靠近,並隨著飛機傾斜的方向和角度而有一種「斜斜的大海」的錯覺,要不是海上有一艘艘船行駛而過,否則真會弄不清那邊是天那邊是海呢!之後飛機也很安穩地降落關西機場--關西,我來啦~~!

空港特急はるか  拿了行李箱之後我們便直奔JR售票處兌換JR關西一日PASS。第一次踏進關西機場,一切對我來說都非常新奇。關西機場感覺上比成田機場小上許多,但是整體的室內設計感卻不像成田機場般冷冰冰的,暖色系的配色還真讓我以為到了某個車站呢!在JR售票處順利兌換到關西一日PASS後,也順利趕上了下午1點16分的空港特急列車はるか前往京都囉!

《初訪京都》

  はるか的座位很寬敞也很舒服,我和小飛都不禁在車上睡著了,還好沒有坐過站。到了京都車站後,在曾來過京都的小飛帶領之下,我們很快的就走出了車站。一出車站迎接我們的是刺眼的大太陽和烈日下的高溫,實在是沒料到日本也可以熱成這樣!在我們要去公車售票處購買公車一日券時,疑似還有人昏倒,引起不少路人圍觀。剛好此時星巴克在京都車站外好像舉辦試飲活動,但因為我們趕著回旅館寄放行李也就沒有多加放在心上了。京都不愧是最具日本特色的古都,京都車站前的外國人相當多,感覺上比東京還多。大概是剛好過幾天就是京都的五山送火式,儘管烈日當中,公車候車處盡是長長的人龍。排隊等待公車時一邊和小飛評論京都的女生,一邊覺得身在國外就是有這種言語上的好處,可以隨意評論路人的長相身材,反正別人也聽不懂。XD

《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  順利將行李箱寄放在旅館之後,我和小飛便坐公車前往三十三間堂。三十三間堂以堂內供奉著1001座相貌皆不同的千手觀音稱著。這間堂本名蓮華王院,之所以叫三十三間堂,是因為這座觀音堂的正殿中,共有三十三個柱子和柱子間的間隔。因為上日文課時,課本裡有一課剛好介紹到三十三間堂,因此說什麼也都想要來看一看。雖然在入堂之前對於觀音像並沒有很大的興趣,但是入堂後看到堂內1001尊千手觀音全數展開陳列的壯觀景象,內心不禁肅穆莊嚴了起來。每尊千手觀音像的神韻都很細緻,而且大部分的觀音像的金箔都已隨著年代久遠而斑駁,雖然這些痕跡讓觀音像們不再如往昔耀眼,卻加深了人們的虔誠與尊敬,望著褪色的眾神像,我不禁這麼想著。大概是因為有1001尊觀音像,所以「聽說可以在裡面找到和自己長得一樣的觀音像喔!」從日文課本裡現學現賣的我這樣子跟小飛說。結果小飛竟然說:「我覺得每尊都長得很像德大耶!」(所以,成大漫畫社的各位,如果去關西的話千萬別錯過三十三間堂喔 XD)因為堂內不能照相,所以只能在外頭拍拍照紀念了。話說回來,三十三間堂的外觀實在是太樸素了,若不是剛從堂內走出來,否則光憑本殿外觀真難想像殿內的1001尊千手觀音壯觀的景象。

《伏見稻荷大社》

  離開了三十三間堂後我們回到了京都車站,打算坐JR奈良線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伏見稻荷大社。這時我們又經過了星巴克的試飲活動了,看在星巴克的工作人員們那麼熱情的吆喝的份上我們也就厚著臉皮去排試喝。沒想到星巴克給得很大方呢!一個試飲杯大概有50cc吧?而且試飲的新產品草莓星冰樂超‧級‧好‧喝!>_< 雖然很想不要臉的再去重排,不過想到下個行程還沒跑完,所以我們就只好抱著小小的遺憾走進車站了。進了車站看到許多女生穿著浴衣,看到牆上的海報才知道原來今天在宇治有花火大會呀!

  走出伏見稻荷車站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伏見稻荷大社。日本的稻荷神社是祈求商運昌榮和五穀豐收的神社,也祭祀狐狸,而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所有的稻荷神社總社,也就是總公司啦!當初會排這個點是因為在出發前偶然得知藝妓回憶錄裡小百合跑過的那個鳥居隧道原來是真有其地,也就是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有名的千本鳥居!於是這個點就這樣擠進我的行程之中了。還好桑美沒有延誤我們的行程,不然很有可能就沒有時間過來看看。雖然當時已經到了下午五點左右,但是陽光依舊很強,我和小飛一邊想著:「真的像其他網友說的那樣,會很陰嗎?」一邊走到位於神社本殿之後,盤踞整座伏見山的千本鳥居入口。走到此我和小飛就完全明白了!剛剛在本殿所曬到的陽光,因為鳥居和樹蔭遮蔽的關係照不進千本鳥居的區域,使得這裡比本殿蔭涼所多。在此還遇到了來自高雄的台灣觀光客,真是巧遇。

千本鳥居  走進千本鳥居沒多久,我和小飛不約而同都覺得後腦勺開始痛了,雖然覺得有點不安但我們還是繼續走。走到後來,連本來對於千本鳥居沒什麼興趣的小飛也忍不住好奇:「這鳥居怎麼那麼長啊!」走著走著終於走到了一個疑似盡頭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分叉路,我們決定繼續再往下走,又來到了一個隧道盡頭,原來我們到了奧社奉拜所。在這裡看到許多狐狸造型的祈願繪馬,相當可愛喔!正當我們四處張望時,小飛看到了神社和伏見山鳥居的地圖,地圖告訴我們如果要走完一整圈需要兩小時,看著小飛望著地圖上那一整山的鳥居分佈圖時那不可置信的反應,真覺得來這裡真是來對了,哈哈!因為時間也愈來愈晚了,所以我們就決定折返。回程時我們可以看到每根鳥居的背面記載著奉納的信徒名字和時間。突然小飛驚呼一聲,原來眼尖的他發現某個日本職棒前總教練也捐了一根鳥居!當然就趕快拿起相機拍照存證囉!XD 沿路上還看到一對穿著日本浴衣的外國情侶一直拍照留念,我和小飛都覺那個外國女生很適合cosplay,本來想偷拍的但實在是沒膽,只好作罷…

《京都車站-草莓星冰樂(草莓奶霜)》

  回到京都車站後,沒想到星巴克試飲活動還在耶!於是我和小飛又再去排,好好喝喔~~!一陣幸福的冰涼感襲上心頭,內心交戰了一會兒還是決定不要放過這大好機會的我和小飛於是不要臉的又去排了第三次!真的好好喝~~,突然一旁的星巴克小姐笑咪咪地上前問我好不好喝,我先是愣了一下,後來不好意思地說「おいしい~」(心想:希望不是因為認出我排了好幾次…)(爆)最後,星巴克的伙伴們端出最後一盤試飲杯,我和小飛兩個愛吃鬼又跑去拿了。在最後一杯分送完畢的同時,星巴克的伙伴們也聚在一起歡呼留影,感覺大家都很快樂,這種感覺真棒!可惜來不及拿出相機照下來。這樣的活動的確有推銷到我和小飛,日後我們也的確特地跑去星巴克買了草莓星冰樂…:P。

《京都車站-卵と私蛋包飯》

京都車站夜景  在京都車站的附近逛了許久,又餓又渴腳又痠的我們本來想要找一間便宜的店解決晚餐,但都找不到我們看中意的店,最後還是回到了京都車站地下街。後來經過卵と私蛋包飯,想到之前也有網友推薦過這間店,於是就進去吃了。我點了一個xx起司蛋包飯套餐,小飛則點了最簡單的蛋包飯套餐。等了很久我們的餐終於送上來了,雖然不到驚為天人的好吃程度,不過蛋很嫩,整體的味道也很好,拿著湯匙把蛋包飯切一口送進嘴裡咀嚼時,好像午飯女王竹內結子附身一樣,好幸福的感覺喔~~(*^_^*) 最後的布丁和抺茶飲料也很不錯,心滿意足的我們吃飽後便到京都車站的樓上逛了一下,雖然有人覺得充滿現代化設計感的京都車站和古樸的京都形象不符,但看著京都車站美麗的夜景,也許這樣子的新舊衡突也是一種創意吧?

《回到旅館》

  簡單逛完京都車站後我們兩人便坐公車回到了旅館-東橫INN五条烏丸店。這間店因為剛重新裝彉過,所以感覺房間很新也很棒!第一次住東橫INN的我可以說是滿意極了!來到關西的第一天,感覺一切是那麼新鮮和悠閒,和同時也在東京的道之威MSN聊過後,於是我們便抱著愉快的心情進入夢鄉,迎接隔天的嵐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