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木) Day8‧仙台一日遊

《Super Hotel早餐體驗》

  相較於昨日忙碌的行程,今天我們的仙台之旅就比較悠閒一點。雖然昨天晚上發生了把小飛鎖在門外害他只能睡走廊的慘劇,不過早餐還是要吃的,更何況我們就是衝著Super Hotel的免費早餐才選擇這裡作為我們在東京地區的落腳處呢!到了餐廳之後,幾乎都沒有空位可以坐了,這時候才深深感受到原來Super Hotel的生意這麼好。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坐下後,觀察了一下四周…講著台灣口音的中文的旅客還真是有夠多,可能餐廳有一半的旅客都是台灣人吧!當下讓我有一種我其實是在台灣的錯覺。特地花錢跑到日本玩,卻來到了一個充滿台灣人的地方,突然讓人感到一陣鼻酸…Orz。Super Hotel的早餐是西式早餐吃到飽,麵包的選擇性很多樣化,飲料機也有咖啡奶茶可以續,其實那裡的早餐吧還蠻不錯的,要不是有那麼多台灣人的話…。相較於東橫Inn樸實的日式早餐,Super Hotel的早餐感覺就豐盛的多,不過也比較容易吃膩就是。我推薦那裡的鬆餅,對於像我這種不想千遍一律一直吃普通麵包的人,鬆餅是個不錯的選擇。

《仙台利久牛舌》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搭乘東北新幹線前往仙台。在東京車站剛好看到京都三十三間堂的旅遊廣告海報就拍了下來,因為三十三間堂裡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能夠從海報上看到三十三間堂內的1001座觀音是很難得的唷!從東京坐新幹線到仙台需要100分鐘,當我和小飛抵達仙台時,大約到了午飯時間。來到仙台,當然就不能錯過仙台名產-「厚切牛舌」啦!仙台車站有不少烤牛舌連鎖店,我選擇的是名氣最大的「利久」,這時門口已經有一長排等著進入店面用餐的客人。我也排隊排了二十分鐘,才終於進入小小的店面。

利久牛舌  進去之後,服務生問我要吃什麼,我告訴他我要一人份的牛舌定食後,服務生便引導我至師博前面的櫃台就座。至於小飛人呢?因為他不能吃牛肉,所以只好去其他地方覓食囉!待我坐定之後,服務生就送上熱茶和溫熱的溼毛巾,之後再送上麥飯、山藥泥和牛雜湯,只剩下主餐炭烤厚切牛舌還沒送上來啦!負責烤牛舌的師博是兩位年紀看起來還不到三十的帥哥,因為我就坐在師博正對面,所以可以把兩個帥師博的烤牛舌的動作看得很清楚。他們先是從箱子裡拿出厚厚的牛舌鋪在炙熱的烤網上,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再翻面,最後再快速地拿到旁邊切片、放入已裝好醃小黃瓜的盤子上,服務生接過後就立刻送上桌。這時候就要開始和時間賽跑了,因為牛舌剛烤好的時候最好吃,一但冷掉就不好吃了,所以要趁牛舌還沒冷卻時迅速吃完。我迫不及待地夾起剛烤好的第一片牛舌送入口中咬下去,肉質很嫩而且又有一點脆脆的口感,舌頭感受著厚實而圓潤的觸感,炭烤的香味和油脂瞬間滿溢口中,突然覺得我背後有道閃光,然後好像有一條龍衝上天際…!啊怎麼跑到小當家去了趕快轉回來(爆)「天啊!好好吃~」腦中只浮現這幾個字。感覺真的好幸福喔~能夠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來到仙台真是值得了!利久不只烤牛舌好吃,麥飯和山藥泥也很棒!吃了一片牛舌之後,配上一口和著山藥泥的麥飯,山藥泥的清爽口感中和了口中的油膩,取而代之的是麥飯的香甜,這時候再來一口清爽的牛雜湯,真的是超‧絕‧配!如果覺得味道太淡,還可以配一點醃小黃瓜,讓胃口大開喔!因為這一次吃牛舌的經驗,讓我之後每次去燒肉店都會忍不住點一道牛舌吃吃看,可惜總是比不上這裡的厚切牛舌。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仙台去,我一定會再去品嚐道地美味的!

《宮城Fullcast球場》

宮城球場  帶著還殘留在齒頰中的幸福,我和小飛來到了樂天金鷹主場-宮城Fullcast球場。為什麼會來這裡呢?當然是要繼續完成小飛未完成的「走遍日本職棒球場」的夢想囉!另一方面這也是前誠泰Cobras投手林英傑目前效力球隊的主場,所以我們就順便來這裡看看了。之前小飛就有耳聞樂天球團很用心經營球隊和球場,等我們到了球場之後果真是如此,球場週邊的整體感和球場前的活動、球場設計都很有特色。我們到球場的時候場外有許多室外活動,可以讓民眾在入場看球賽之前可以消磨一下時間。因為之後我們還有其他的行程,所以我們就沒有買票欣賞球賽,只在球場外逛一逛拍拍照。等我們回到附近的JR車站入口時才發現連JR宮城野原站的地下道入口都做得很可愛呢!

《松島海岸衰運行》

準備看花火的人們  離開球場後,我們便前往人稱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海岸。剛好這一天松島海岸舉辦花火大會,所以雖然才下午4點多,海岸附近已經都是佔好位子等待晚上花火大會的人們。來看花火當然不是我們來這裡的目的,所以我們便往觀光棧橋打算要搭可以巡覽松島諸島的遊覽船。結果到了觀光棧橋才知道,最後一班巡覽船已經開走了,接下來賣的票是晚上可以在海上欣賞花火大會的船票,一個人要3000羊。我和小飛猶豫了一下,後來想說難得來此而且又遇上花火大會,在海上看花火也許是個不錯的體驗,所以我們還是買了票,殊不知這是我們本次仙台行衰運的開始…

福浦橋  買票之後我們便到走到附近逛逛。不知道為何,附近的霧氣很重,要不是旁邊就是海,還真會讓人誤以為置身山林的感覺。因為晚上就要舉辦花火大會,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穿著浴衣的男女,也有很多日本的攤販,很有趣呢!我買了一隻常常在日劇或卡通裡只有在廟會攤販才看得到的「巧克力香蕉」,還有烤雞肉串等等,很好吃也很好玩。等我們走到松島海岸地標之一的福浦橋時,才知道這裡因為要準備花火大會所以封橋了。無奈之下我們只好和背景拍拍合照過過乾癮囉!等到我們走回觀光棧橋時,也差不多到了準備上船的時刻,我們排隊排了一會兒就上船囉!

孔雀船  本來我和小飛還期待遊覽船會導覽松島諸島,不過看來是我們兩個誤會了。隨著天色漸晚,海上的船隻愈來愈多,看來有很多人都打算在海上欣賞美麗的煙火。我們在船上東張西望的時候,還看到一艘孔雀造型的遊覽船,很可愛呢!時間一分一秒經過,終於到了花火大會開始的時間,這時天空飄起細雨,第一發花火仍沒有在天空中綻放,船上的乘客們的心情由期待轉變成不安,我和小飛也開始擔心起來…大概過了半小時之後,船上的乘客突然一陣騷動!似乎煙火終於開始了!什麼也沒看到的我們當然就往人群最多的地方擠過去一探究竟-只見遠方的天空不斷的閃光、變色,然後是「砰!砰!」煙火炸裂的聲音,看起來很像對面地區在打仗…沒錯,因為霧太濃太重了,加上我們距離煙火施放地點太遠,所以我們根本就看不到「美麗的煙火」,只能看到低空的小小煙火,還有打入高空的煙火造成天空不斷地變色:白色、黃色、桃紅色、綠色,然後身邊的旅客們也不斷地抱怨「看不到!」「討厭!」等等。又冷又餓心情又低落的我們只好回到船艙內等待花火大會結束。至於我們看到的煙火有多麼像戰爭紀錄片呢?有影片為証↓↓↓

《有道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好不容易花火大會似乎終於結束了,但我們的船遲遲沒有動作,這時候聽說我們的船必須要等其他船先開回去我們才能回去。船上的旅客們似乎都氣炸了但又無計可施,我和小飛此時更覺得我們好像誤上賊船,看不到花火就算了,但我們來得及坐上最後一班往東京的新幹線嗎?我們在船上焦急地等待也沒有用,只能等到回岸上後先坐回仙台再看著辦了。當我們抵達岸邊時已經是九點半的事了,果不其然,我們似乎是最後一批離開松島海岸的遊客,雖然如此,等待電車的遊客還是很多很多,當我們坐上客滿的電車抵達仙台車站時,已經晚上10點半了…看起來已經沒有前往東京的新幹線了,不死心的我問了站員,站員也跟我說已經沒有往東京的車了,這下子該怎麼辦?

  雖然遇到這種事,但說也奇怪我也沒有特別緊張,反而有一點新鮮感。也許有時旅行就是要遇到一些小小的突發狀況才會更好玩吧?本來我想也許我們要睡在仙台車站了,但小飛說應該會被站員趕走,那麼,車站附近應該有旅館吧?突然小飛回想起之前他之前幫三哥安排仙台行程時,幫他訂了仙台車站附近的東橫Inn,說來也蠻幸運的,剛好車站內有張地圖畫滿了附近旅館的位置標示,所以我和小飛就走出車站前往東橫Inn。途中我們還經過了夜行巴士的車站,我們看了一下往東京的車資,估算了一下比起我們在仙台待一晚+免費新幹線(因為我們有JR Pass)還貴,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東橫Inn住宿一晚囉!

  找到旅館之後已經晚上11點了,我和小飛有點狼狽地進入旅館,表明我們要住宿後,女將也很有禮貌地拿出房間鑰匙和女性盥洗包給我們。進入旅館後躺在床上,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_<,還好東橫Inn到處都有,才讓我們不致於睡在車站,這一點讓我對東橫Inn的印象又更好了,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