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金) Day9‧秋葉原ACG一日遊

《仙台的濃霧》

  雖然我們不是御宅族,但是既然本次日本行的大伙兒都是漫畫社的,踏上了日本國土當然不可以錯過動漫迷的聖地「秋葉原」啦!當我們在排行程時也和在日本念書的紅玉約好大家一起去女僕咖啡廳體驗,晚上再一起去唱卡拉OK。一切看起來是那麼地平凡無奇對不對?但是我和某人當初萬萬沒想到我們前一天晚上竟然會被困在仙台…囧。

仙台濃霧  為了不讓仍在東京的其他同伴擔心,所以我和小飛兩個五點半就check-out了。即使是那麼早,但只要按一下櫃台鈴,女將就會立刻出現在櫃台為您服務,這點又是比Super Hotel優的地方。走出旅館令人驚訝的是,整個市區籠罩在濃霧當中。因為整個市區都是霧,所以彷彿有股神祕的氣氛…至少我在台灣還沒看過這種景象。走著走著到了仙台車站,看到仙台車站旁有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外面好像是鐵架和玻璃組合而成,讓人印象深刻,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棟建築物也是仙台的地標之一呀!

  等我們坐新幹線回到池袋的Super Hotel時,大約快九點吧?沒有吃到旅館的免費早餐,其實有一點點小失落XD。後來去凱亮房間敲門時,他們已經吃完早餐了,甚至還以為我們睡過頭!這…看來他們完全不知道我和小飛前一晚都沒有回到池袋,呵呵呵~

《とんかつ和幸》

  秋葉原的宅店其實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的(爆),總之上午到了秋葉原的第一件事就是在K-Books敗家,順便和紅玉會合。會合之後差不多十一點,也到了午餐時間。在小飛的帶領下,我們就到了位在UDX大樓內,東京Anime Center旁的「和幸」吃炸豬排囉!距離我上次到秋葉原也不過隔了兩年,但兩年不見,秋葉原變得更時髦了,發面紙的女僕小妹也變多了,我想可能和最近幾年的動漫產業逐漸被社會大眾接受甚至變成一種流行,多多少少有點關係吧?回到正題,在小飛這位秋葉原活地圖的帶領之下我們很迅速地來到了「和幸」。一進店裡小飛就很熟練地點了腰內肉(ヒレ)的套餐,我和紅玉點了里肌肉(ロース)套餐,另外兩個學長則點了豬排丼。

和幸里肌豬排套餐  撇開台灣一堆假的「和幸」不談,說到日本的日式炸豬排連鎖店,最為台灣背包客所知道的,也是名氣最大的,便是「名代」和「和幸」。名代的價位比較高,一份套餐大約要1000~2000羊(關東地區),而和幸的價位就親切許多,腰內肉套餐大約1000初頭,而我點的里肌肉套餐則不到1000羊呢!名代價位比較高,自然有他的道理,像是名代的麥飯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個人則是覺得名代的麵衣比起和幸的要清爽一些。不過和幸的店舖數量遠多於名代,加上價位可親,所以如果只是想要嚐試看看道地的日式炸豬排,和幸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日式炸豬排套餐除了主菜炸豬排之外,高麗菜、白飯、味噌湯都可以無限續。和幸的白飯跟大部份日本餐廳(例如松屋)一樣很好吃;高麗菜切得很細,口感很清爽而且有種自然的甜味,淋上柚子醋可以續個好幾次都沒問題,同時也可以化解口中炸豬排的油膩感;和幸的味噌湯則是蜆仔味噌湯,蜆仔給得很多,和味噌湯也很對味,很好喝呢!至於重頭戲炸豬排呢?其實也是很不錯,只是吃了兩口後,我開始有一點點後悔當初為了省一點錢而沒有點腰內肉。因為里肌肉是瘦肉,所以不能像點腰內肉的人一樣,體驗油脂在口中融化的感覺,因此總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東京Anime Center》

Keroro軍曹作者親筆畫  當我們離開和幸之後大約十二點,附近的上班族也開始多了起來,這時我們就逃到附近的Anime Center參觀。Anime Center入口附近貼了許多知名漫畫家和聲優的親筆簽名,我忍不住就拍了一堆回家紀念。店內有一些動漫精品展示與販售、公開錄音用的錄音室、還有小小的電影放映之類的活動。神奇的是,我們在這裡看到了當時到處缺貨的神奇寶貝娃娃「瑪納霏」…超嗨的小飛當然就把店內剩下的兩隻全都買走啦…真是幸運啊!

《秋葉原女僕咖啡廳初體驗》

  基於同行學長們的執念和其他人的好奇心,在決定來日本自助旅行時我們便把秋葉原女僕咖啡廳列入我們的行程。可是秋葉原女僕咖啡廳很多間,該去那一間好呢?在巴哈姆特上做了一些功課之後,最後我們決定去名氣很大而且有女僕出道的@home cafe。到了@home所在的建築物走上樓梯沒多久,就遇到了從樓上往下延伸的人龍…=__=|||,果然是名店啊!我們在悶熱的樓梯間一邊聊天一邊等待了大約半個小時,正覺得排到快中暑的時候,人群往上的速度突然變快了,一陣欣喜之餘大家都以為可以進去店內用餐了,結果只是登記排隊號碼。在女僕的建議之下我們到了咖啡廳樓下的謎之lobby等待。在這lobby裡,要冷氣有冷氣,要電視有電視,要坐位有坐位,的確是比在悶熱的樓梯間排隊好多了。但是!電視裡放映的竟然@home女僕們在聖誕夜特別活動的舞台勁歌熱舞秀~然後一旁的販賣機賣的是@home萌飲料、桌上賣的是@home萌餅乾…這…搶錢也搶得太兇了吧!!!XD

  我們在這個@home騙錢用lobby裡吹冷氣時,我大概是中暑了,所以在冷氣房裡身體很疲累頭也很痛。等待的時候一邊安撫著頭痛一邊看著電視上不知道已經重播幾遍的「完全メイド宣言」(該店女僕團體同名歌曲),大概過了一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進入店內後,我們聽到的第一句話當然就是「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ご主人さま/お嬢さま~」(主人/小姐歡迎您回來~),然後一位女僕帶我們到舞台旁的位置就坐。送上菜單後我們就開始點餐了。通常這種店都會有低消,這間店的低消叫做「帰宅料」(回家費),要500羊。看到這低消的名稱不禁讓人納悶:為什麼我們回家還要付錢啊=__=|||!

  既然最低消費是500羊,當然菜單上餐飲的價格便是500羊起跳了。我點了一份今日紅茶(熱飲),其他人則是點冷飲。此外菜單上還有萌咖哩或是萌飯之類的,但是我對於他們熱食的味道實在不太敢信任…。菜單上除了食物之外,還有跟女僕玩遊戲:500羊、和女僕合照:500羊…等等。等待飲料送上來的空閒時間我們環顧了一下店內,意外發現女性顧客比想像中多,而男性顧客也沒有那麼不修邊幅,雖然還是有一些男生很明顯地獨自一人一邊吃著萌飯一直盯著女僕看,或是和女僕裝熟之類…。沒過多久女僕就送上大家點的飲料。幸運的是因為我點的是熱飲,所以女僕會幫我倒第一杯茶,而且還會問我要不要加砂糖、要加幾湯匙、然後親自幫我加糖攪伴!等到女僕走了之後,兩位學長可說是後悔不已,因為點冷飲的人,完全沒有女僕加糖的服務喔!該說我是賺到了嗎?XD 就在我懷疑有人會願意花500羊和女僕合照時,這時有位男顧客在女僕的引導下走上舞台和女僕合照!嗯…果然是一間神奇的咖啡廳啊…XD 離開女僕咖啡廳時,紅玉也順便幫我們向女僕們詢問其他顧客手上拿的@home團扇是否是贈品,後來女僕就真的送我們一人一隻扇子呢!

《夾娃娃大戰》

  離開女僕咖啡廳後,大家就開始簡單逛一下其他ACG店和夾娃娃店,就在我們準備回池袋時,發現路旁有一台夾娃娃機裡的景品非常有趣,是一條秋葉原車站花樣的大毛巾!雖然蠻心動的,不過夾一次就要500羊,所以我們只好圍著機器討論要怎樣夾才有機會。說著說著想不到凱亮就投了500羊進去!然後竟然一次就夾到了!後來有一個日本人看到凱亮夾到,也投了錢夾夾看,結果投了1500羊卻還是沒有夾到,只好苦笑放棄了。所以說「新手強運」不是沒有道理的呀!

《池袋歡唱卡啦OK》

神奇點歌機  此時天色已晚,秋葉原的店大概在七點左右就關門了,所以我們就回到了池袋。回到旅館後遇到剛抵日的水泥和她男朋友,大家都還沒有吃晚餐,便大家一起到附近的松屋吃飯聊天。之後我們就到附近的卡拉OK街打算體驗看看日本的卡拉OK。池袋的卡拉OK店很多,在紅玉用她流利的日文和卡拉OK小弟詢價殺價之後,我們進了某一間卡拉OK包廂歡唱。可能是地點和時間的關係,價錢並沒有之前聽說的超便宜,不過可以唱到很多在錢櫃好樂迪唱不到的日文歌,這就很讓人期待了。日本的卡拉OK點歌機很先進,是小小台而且是無線的,雖然不是彩色螢幕,但是可以用觸控筆打字選歌,個人覺得比台灣固定式的點歌電腦要方便很多。因為我們沒有唱很久,所以我們大概也只唱了七八首吧?一群動漫迷會點什麼歌呢?當然就是卡通歌囉!凱亮和威帆點了科學小飛俠和無敵鐵金鋼,我和紅玉也點了Cutie Honey和檄帝。此外我還唱到了最想唱的大塚愛「プラネタリウム」(星象儀),滿足地回到旅館。今天的行程到此也告一段落。

《相關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