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宅女台北漫畫店半日遊

...最近封印已久的宅女能量有覺醒的跡象。

上週看了「是-ZE-」的最新連載(44話)後,
激動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自從第八集後面的彰伊與阿沙利序章開始之後, 在我心中瞬間各配對的排名立刻變成: 彰伊x阿沙利 >>>>> 守夜x隆成 ~ 近衛x琴葉 >>>>> 雷藏x紺
(嗯...沒提到的其他CP就是直接無視了 XDD)

於是又拿出了日版漫畫複習了一次,
第八集最後幾頁,每翻一次眼眶都會溼一次...嗚嗚...阿沙利...Q_Q

就這樣,我突然中了「是-ZE-」的毒了!
突然想要敗青文的中文版!
明知在台南和網路書店比較便宜,
卻迫不及待地跑去台北的漫畫店買!

...於是,久違的台北漫畫店半日遊開始了...

首先是先到光華商場外的蛙蛙書店和新瑞。
蛙蛙書店把女性向BL漫畫部分被放在店裡的最裡面,
而「是-ZE-」放在不太明顯的書櫃下半部。
發現目標固然令人高興,不過...1,2,3,4,6,7,8...嗯?少了第5集?
而且第4集的書背還壓到...
所以就決定先到隔壁新瑞看看再說。

新瑞的裝潢空間感覺比較沉穩,而且不像蛙蛙書店書放得很多很雜,
所以逛起來比較舒服。
還記得第一次和朋友來時覺得這間店擺出來的書還真少,
不過似乎是有很多書都放在倉庫沒有拿出來的樣子。
一進書店也是開始尋找目標...這次是很順利的1到8集都有!
不過,其中第3集和第4集的書背都被壓到了...
請店員幫我看看有沒有其他本可買後,店員幫我進倉庫看了一下,
後來跟我說剛好這兩本店裡只剩下書背被壓到的書了...Orz
不過因為店裡的感覺很好,所以後來就決定在這裡把除了3,4集的其他集數都買下來
還順便花了10元辦了張會員卡 :P

之後又再回到了蛙蛙書店,單買第3集(因為第4集的書背也有壓痕),
還順便幫妹妹買津田美樹代的新書~

看來蛙蛙書店和新瑞都是買漫畫85折。

接下來就是要到西門町去買Dear+了!
不過在這之前突然想到已經很久沒有去火車站前的(舊捷比)漫畫店了,
「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在台北車站就走出了捷運站...

台北車站週邊和十年前比較起來真的是變了不少,
走進那條記憶裡的暗巷時更是嚇一跳!
因為變得超明亮--漫畫店對面的房子全被拆掉了!
而且還發現之前在公司餐廳開過田園牛肉麵總店就在漫畫店對面!
(高中三年來這條巷子不知道多少次,從沒注意到這裡有牛肉麵店...XD)

雖然周圍變了這麼多,但是漫畫店本身的外觀卻依舊是記憶裡的樣子。
走進店裡時,卻多了些許失落和遺憾...
書櫃看起來似乎隨著時光流逝老了十歲,
架上的書看起來也似乎不會讓人有想購買的衝動,
以前專賣精品的二樓,只看到櫃子上零亂地放著一些新書、出清的過期雜誌,
還有散落架上的動漫畫墊板...
我在這裡找到了看起來沒什麼外傷的第4集,
拿著漫畫,五味雜陳地走下樓。

有點不太甘心地在一樓繞了一下,看到那賣不出去的IC網點紙依舊還放在架上。
只是網點紙不但卷曲,看起來似乎因為年代過久而有點髒髒的。
(我想起以前曾在這裡買的第一隻COPIC、還有原稿紙的回憶...)
以前放畫冊的書架上不再擺滿最新的畫冊,
取而代之的是盜版同人誌和廣播劇CD。
結帳時,店員也不再是個充滿熱情的工讀生,而是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歐吉桑。
「有沒有會員卡?」他問。
我想著放在家裡至今還好好留著的魔神英雄傳限定版的捷比會員卡...我搖搖頭。

...有點心酸,是吧?

離開了漫畫店,沿著相機街走到西門町,
週日的西門町人真的多到爆炸!

本來是要直接去Animate的,不過走過九五樂府的巷口,
念頭一轉,腳就朝著這間也是不知道幾年沒踏進的店前進了。
剛進店裡時,本來覺得裝彉還是沒什麼變,
不過後來才注意到,櫃台已經移到店面最裡面了,
而且櫃台前擠了一群小妹妹...看來是傑尼斯追星族吧 XD

我注意到店面一角有著大量的CD出清,於是又開始找尋是否剛好有自己想要的CD,
可惜...沒有!
幾片有興趣的CD都沒有特別便宜...即使是過了5年的CD價格依舊是那麼硬!!
看到櫻戰歌謠秀DVD「笑え!花組!」還是要賣3000多...
我想我還是以後去日本再找找看二手片好了 XD

之後到了Animate,不管是三樓還是四樓都擠滿了年輕人!
跟剛剛舊捷比裡只有兩隻小貓的情況完全不同!
也跟平日的Animate沒什麼客人的情況不同...
相較於半小時前才待過的舊捷比,這兩間漫畫店的生意差真多啊...
快速掃過架上的漫畫確認沒看到目標之後,
就趕快離開這個充滿人的地方去萬年的雜誌瘋把Dear+敗回家...

偶爾這樣自己一個人在台北街頭遊盪敗物,
感覺還蠻自在的,
而且想不到只是因為一時衝動想敗家,
結果卻變成漫畫店半日遊兼「懷舊之旅」,哈哈(苦笑)

我想我以後如果在台北買漫畫的話,應該會在新瑞買吧?
85折送書套,店人不多也好逛...

不過如果還要再買漫畫的話,
也許我該想想要怎麼讓已經塞滿的書櫃可以再裝得下新買的書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