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月) Day5‧姫路、神戸(姫路城、明石大橋、神戶港)

《姬路城》

姬路城  今天的行程是我期待的重頭戲之一:姬路城。一早我們迅速和威帆會合後,坐上JR新快速前往姬路,從大阪到姬路所需時間為一小時。途中列車經過明石大橋附近,看到大橋跨越在海上並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頭,不禁一陣驚呼!心中也更期待下午的行程了(因為明石大橋正是今日的下午行程)。到了姬路車站後,本來按照原訂計畫,應該是要借免費腳踏車前往姬路城,但是正當我要去案內所的歐巴桑時,聽到歐巴桑正跟其他旅客解釋腳踏車已被借光,所以我們只好花一點錢坐公車囉!(一來怕行程太趕,二來是真的很懶)到了姬路城公園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姬路城的天守閣了,而且還有專供團體拍照的階梯台和石碑唷!不可免俗的,我也在此和姬路城合照了一張,但此時發生了一件讓人不太愉快的事。當我站定位後,有個台灣女人牽著腳踏車停在我的右後方,這時她朋友告訴她:「說有人在前面照相耶」結果那個沒水準的台灣女人竟然很大聲的說:「我管他~」我心裡忍不住罵三字經!怎麼會有這麼沒水準台灣背包客啊…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認為這位台灣女人是背包客呢?因為她牽的腳踏車正是我們本來想借但借不到的腳踏車!一般旅行團的旅客才不會準備腳踏車呢。

姬路城的牆上屋簷的瓦片  拍完照後便正式開始我們的姬路城登閣之旅了。此時姬路城上的天空也由陰轉晴,沐浴在陽光的姬路城,在藍天和綠松的陪伴下更是美麗。因為姬路城是日本四大古城中最有名的古城,也是日本最早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所以外國旅客也非常多。我們循著標準的參觀路線,先參觀西之丸部分,看到化粧櫓還有重現當時在此居住的千姬其生活景象的模型和相關歷史敘述,覺得公主的房間好像比想像中的要小了些…。之後我們走出二之丸來到了天守閣前,開始登閣。姬路城的天守共有七層,爬到最頂層後向外瞭望,看著美景吹著涼風,真是一陣愜意啊!參觀姬路城完大約已是下午1點多,因此我們再次回到姬路車站前往下個目的地──舞子。

《舞子公園》

移情閣  參觀明石大橋之前,我們找到了一個視野不錯的餐廳「三田屋」。我點了一個最便宜的牛肉陶版套餐,約1300日圓。雖然牛肉很好吃,但是只有兩片…囧。在上明石大橋之前我們先到橋下的移情閣參觀。移情閣,也就是孫文紀念館,原為旅日華僑貿易商吳錦堂的別墅,後來神戶華僑將此棟建築捐給兵庫縣政府並改建成孫文紀念館。如果是台灣人入場參觀還可以優待100日圓喔!館內展示著一些和國父相關的文物,看看日本人眼中的國父,也是很有趣的一個經驗。館中還販賣中文版的國父傳記漫畫「孫文物語」,雖然小小一本,但是畫風還蠻可愛的,而且只要50羊!明石大橋小飛邊看邊笑地買了一本帶回家作為記念。之後我們買票進入舞子海上散步道大橋上俯視海面風光。明石大橋是目前世界最長的吊橋,所以走在散步道時也感受得到橋身的震動呢!此外海上散步道有個「海上47公尺的獨木橋」,走道部分為透明強化玻璃,走在上面彷彿站在海上般,非常可怕XD。在明石大橋上也休息得差不多了,我們便前往下個目的地──神戶港。在此之前應小飛的要求,我們先繞到歐力士主場的棒球場拍照,結果害我後來到了神戶時,趕不上神戶Sweets Harber閉館時間,所以我沒有吃到任何甜點>_<

《神戶Mosaic Garden》

神戶夜景  神戶港的夜景也是日本國內頗具盛名的夜景之一。我和小飛、凱亮三人一邊坐摩天輪一邊欣賞神戶夜色。坐完摩天輪之後,小飛又逛到了夾娃娃店,而且還看到神奇寶貝娃娃機台,當然又貢獻了不少錢…XD(好在後來還有夾到一隻風鈴鈴)因為我們到神戶已經有點晚了,所以Mosaic很多店家也準備關店,雖然如此,在燈具的照明之下,走在露天商店街道中就像是散步在西歐街道一般,相當浪漫。在附近拍了幾張照片後,想到我們特地來到神戶,卻沒有吃到任何甜點,於是我們在離去前找了一間有賣甜點的小店,點了一個簡單的芒果百匯。嗯…味道普普,不過沒辦法,因為也沒得選擇T_T。比較好玩的是,當我們吃到一半時,因為風太大,我們坐位旁的遮陽傘還被吹倒了,店長還趕緊出來和我們道歉XD。吃完甜點後,我們就離開Mosaic,散步走到神戶站,回到大阪休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