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火) Day13‧還是箱根(大涌谷、蘆之湖、小涌園ユネッサン)

《悠閒的早上》

露天風呂  在享用旅館提供的早餐之前,我又再去泡了一次溫泉。白天的露天溫泉風呂與晚上的氣氛迥然不同,山間的光線順著山谷灑落,即使人在客室,仍可以清楚地看到竹籬外湍流不停的小溪。在明亮而柔和的早晨陽光照射下,一邊泡泉一邊聆聽鳥鳴和流水,同時欣賞著溪流和迎風搖曳的綠樹,彷彿身體和心靈都被充份治癒了。我一邊泡泉一邊做夢:要是每天早上都能這樣子悠閒的泡溫泉該有多美好啊~做夢歸做夢,早上能這麼舒服地泡溫泉還是令人心情很好,想必今天將會是個美好的一天~。

本行最豐盛的早餐  泡完溫泉後,我和小飛就到旅館餐廳享用旅館準備的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和式早餐,菜色雖然簡單但很豐富呢!有生菜沙拉、各式醬菜、肉丸、味噌湯、白飯、稀飯等等,當然還有少不了的溫泉蛋!在取用餐點時,基於好奇我拿了一盒納豆,打開盒子,有一種說不上的怪味…嚐了一口,覺得實在不算好吃,也不像豆腐乳那樣子下飯,所以後來就被我晾在一邊了XD。值得一提的是肉丸子很好吃呢!可惜當我們吃完想再去拿時,已經被拿完了…。

《人山人海的大涌谷》

人山人海的大涌谷  告別一の湯本館後,我們繼續未完的箱根行程。箱根的旅遊賣點之一是在山區轉乘各種不同交通工具的樂趣,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好好利用我們手上的箱根Free Pass啦!先是從塔之澤站搭乘箱根登山電車至強羅站,再搭乘箱根登山纜車(箱根登山ケーブルカー)到早雲山站,然後是搭箱根纜車(箱根ロープウェイ)至大涌谷站。箱根纜車的車廂很新也很大,一個車廂大約能容納10幾個人。纜車在山谷間移動時,因為天候不是很好,山區裡都是濃霧,所以我們看不太到遠方的風景。當我們即將抵達大涌谷時,一陣陣刺鼻的硫磺味飄進車廂,原來是纜車下方地表冒出陣陣硫磺氣所致。到了大涌谷站後,還要再走一小段路才會到箱根最有人氣的景點-大涌谷風景區。

製造黑玉子的神祕容器  大涌谷風景區還蠻好找的,因為觀光客極多,當我們走出大涌谷站時就已經看得到遠方人群鑽動了。此外華人觀光客也非常多,動不動都可以聽到小孩子跑來跑走然後媽媽呼喊「XXX!快過來!」的吵鬧聲…Orz。至於傳說中吃一顆可延七年壽命的大涌谷名物「延命長壽黑玉子」販賣處更是人群絡驛不絕。在黑玉子販賣處旁有一些詭異的鋼製容器,容器裡白濁的泉水不斷地冒著硫磺煙,原來我們剛買的黑玉子就是從這裡煮出來的呀!此外我們還看到工作人員把剛煮好的黑玉子裝籠放進專用纜車,將一整籠的黑玉子配送到山的另一端,相當有趣。當我們繼續往上走,看到有個大陸小朋友在旁邊一邊看著煮黑玉子的泉水一邊說:「這不叫溫泉兒~這叫燙泉兒~~」,我和小飛聽到都忍不住笑出來了。走到展望台後,因為山間濃霧太重,所以我們看不到對面的景色,不過還是請旁邊的日本妹妹幫我們照相。想不到這個日本妹妹人正又還蠻親切的呢!離開大涌谷之前我們在附近的特產店挑了一點溫泉饅頭回台灣當禮物,還看到之前「台灣腳逛世界」有介紹到的黑玉子kitty,還蠻可愛的,小飛就挑了一個送給小飛媽了。

《箱根海賊船遊蘆之湖》

上船囉!  離開大涌谷後我們便坐上接駁巴士前往桃源台坐海賊船遊蘆之湖囉!本來最理想的情況是坐箱根纜車,因為聽說從大涌谷出發到桃源台這段的纜車view最棒,可以看得到蘆之湖,不過剛好我們遇到纜車整修時期,所以這一段交通用接駁巴士取代。雖然看不到傳說中的美景有點可惜,但想到一來今天天候不佳(霧很濃),二來我們已經在宮島的纜車上看過類似景色了,所以其實也沒有覺得很惋惜(爆)。當我們到達桃源台時港口的海賊船已經快要開了,我們就趕快衝上去出示我們的pass讓工作人員蓋章就上船了。

迎面而來的海賊船  海賊船果然是海賊船,船上有一些海賊假人做得栩栩如生,好像我們正參與著船上的海上戰鬥般。海賊船分成兩個艙等,一個是拿著箱根free pass的旅客就可以搭乘的普通艙,另一個是需要另外付費才能進入的特等艙。普通艙的人很多而且位子幾乎都被佔光了,後來我們就付錢跑到特等艙去玩了XD。特等艙人比較少,所以可以更悠閒的拍照看風景,感覺還不錯。蘆之湖沒什麼風浪,船開得很平穩,扶著欄杆欣賞風景時,風不斷的迎面吹來,讓人感到非常舒服。當船開到蘆之湖中央時,在我們對面有另一艘海賊船行駛過去,大家就高舉雙手和對面的遊客打招呼,哈哈。在船上還可以看到遠方岸邊的箱根神社的紅色鳥居、還有箱根恩賜公園呢!

《箱根關所與舊街道杉並木》

箱根關所才看得到的好風景  到了箱根町港後,我們先到附近的箱根關所參觀。這裡的人氣比起剛才的海賊船和大涌谷顯得冷清許多,我和小飛也是掙扎了一段時間後才決定進去(好吧,嚴格來講是我硬把小飛拖進去XD)。箱根關所還蠻小的,而且有些設施是後來才復原的。不過箱根關所裡有個瞭望台風景很好,雖然要爬一些階梯,但是走上去之後,可以看到蘆之湖的風景,剛剛爬山所造成的疲勞也一掃而空了。

舊街道杉並木  離開箱根關所後我們繼續往北方走。因為這個方向剛好是一個上坡地形,所以我們走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只怪我們平時都沒有養成運動的好習慣…Orz。從箱根關所往北走,在箱根恩賜公園和元箱根之間有一條兩邊種植著參天杉木的古道,又稱為「箱根舊街道杉並木(箱根旧街道杉並木)」。這條路是「東海道」古道的一部分,歷史相當悠久,至今約400年的歷史了,這些杉木應該都是神木了吧?(爆)步道裡由於參天的杉木遮蔽了陽光,所以走在裡面非常地涼爽而且空氣也很清新,真的很舒服呢!更不用說每棵杉木的高度都令人嘆為觀止。按照原訂行程,我們應該該要一路走到元箱根的,但是因為我和小飛兩個廢柴體力不支,所以就決定半途而廢(爆)直接坐公車到下一個行程點囉!

《小涌園ユネッサン》

小涌園ユネッサン園內一景  小涌園ユネッサン是箱根地區很受歡迎的溫泉樂園,裡面有許多各種不同奇怪口味的溫泉,加上小飛三哥的大力推薦,所以我們就把這個景點納入我們的行程當中。買票進入園區後,任何交易動作和置物櫃的上鎖解鎖等,只要使用手腕上的感應手錶便可以了,相當方便。換上泳衣後我們就進去玩水囉!園中的遊客以年輕人和家族居多,所以小朋友也很多,有時走路要小心點才不會被跑來跑去的小朋友撞個正著。園區可簡單分為「ユネッサン」區和「湯~とぴあ」區,ユネッサン區比較沒什麼特別,感覺比較像是各種不同口味的小游泳池和滑水道等等。我們去的時候還有一種期間限定、相當詭異的足湯,裡面養有許多小魚,當腳伸進去時小魚會來啄你的腳…,這個設施可以說是園內人氣最高的一個,排隊的隊伍很長,我和小飛看了覺得那些魚好可憐喔!實在是看不下去就趕快閃人了。其他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池子有三個:死海風呂、期間限定的水母風呂和咖哩風呂。死海風呂水中的鹽分極高,所以人可以浮在水面上,不過如果此時皮膚有傷口的人就慘了,因為會很痛XD。水母風呂的池水是深藍色並且帶有肥皂般的香味(當然比肥皂香啦只是我不會形容>"<),在池子的週遭的牆壁裡有一些養著水母的水族箱,據說這個池子有著「治癒系」的效果…。咖哩風呂顧名思義就是咖哩口味的池子囉!而且還是橫濱咖哩博物館提供的呢!(聽說現在已經倒了Orz)

「湯~とぴあ」區就真的比較有泡湯的感覺了,這裡有各種不同口味的湯,幾乎每一種我都去泡了幾次。其中我最愛的是綠茶風呂,因為味道真的很好聞,不像紅酒風呂,泡沒多久我就覺得已經快醉了。我們大約從三點玩到六點左右。另一個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他們的淋浴室和更衣間設備很好,而且也有梳妝台,絕大部分的日本女生都是在梳妝台上很仔細地畫完全妝才出去,相當厲害。離開園區前要回收手上的感應手錶順便結帳,這些動作也是利用機器完成,真的很先進呢。離去前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買了一組六包的入浴劑,共有六種口味,只是…我到現在還沒有機會用它~有沒有誰家有浴缸可以借我泡澡的我願意送你兩包做為回禮~~(爆)

離開小涌園ユネッサン後我們就坐公車到小田原站,再從小田原站坐火車回到池袋,這時已經晚上九點左右了。玩了一整天,兩個人都很累了,回房稍微整理一下東西後就上床睡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