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日) Day11‧甲子園、a-nation'06

《前言》

  前幾天我們才從關西坐新幹線到東京,今天我們又要從東京坐新幹線到關西啦~猛吧!(爆)為什麼當初會排這種關西->關東->關西->關東這種看似神經病的行程呢?其實是因為當初已規畫好停留於關西、關東的日期時,才發現a-nation在我們去日本期間剛好有舉辦神戶場!而且剛好我喜歡的藝人又多是那個騙錢騙很大又以操壞一堆歌手聞名的Avex旗下藝人,再加上能夠只要看一次演唱會就有機會一口氣看到很多歌手,感覺就一整個經濟實惠啊~~(再爆),而且到神戶又有機會看甲子園,也有JR Pass可以用,所以後來我們就衝演唱會了。

《前進甲子園》

甲子園球場外  每年夏天日本體壇最大的盛事莫過於歷史悠久的日本高中棒球聯賽,只有日本全國49個都道府縣的優勝隊伍才有機會站在神戶的甲子園球場與對手一起燃燒鬥志、打出充滿熱血、友情、汗水的青春物語(啥?)。其實在我們停留在日本的前幾天,小飛就一直注意甲子園的新聞。剛好20日這天便是冠亞軍決賽。熱愛棒球的小飛當然不會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這天一早我們就從東京坐新幹線趕到神戶。當我們抵達甲子園球場時,已經快到中午開賽時間,當時場邊的人群已經非常多了。

外野擠滿人  第一次來到甲子園球場,球場外壁上攀滿了深綠色的藤蔓植物讓我印象很深刻,今年的決賽是駒大苫小牧對上早稻田實業,大家也都在觀注今年到底是駒大苫小牧可以完成三連霸的目標還是早稻田實業可以拿下優勝。場外也有各學校的牌子可以讓民眾和喜歡的校名合照留念,我和小飛就拿了駒大苫小牧的牌子合照(可惜他們隔天加賽時輸了)。走進球場後當然就要開始找位置坐啦!於是我們就順著人群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整個外野都已經擠爆了,連看台樓梯也都坐滿了人,各樓梯也都有工作人員宣導並阻止民眾進入外野坐席,所以我們就這樣入順著人群進入寶山,然後就順著人群空手離開寶山…Orz。我們後來又不死心地再重新進入球場一次,結果還是找不到位子。只好拍幾張照片過過癮囉!

《來衝a-nation'06》

吉祥物熊熊  離開甲子園球場後,我們來到了三宮站轉乘ポートライナー(神戶空港線)前往本次a-nation神戶場公演地點「神戶空港北會場」,前往觀賞演唱會的人潮一點也不輸甲子園。由於人潮眾多加上交通管制的關係,當我們下了車離開車站後,順著人群仍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半小時才到會場。首先在會場入口附近迎接我們的是活動大看板,然後是a-nation的吉祥物-藍色泰迪熊!看到大熊熊搖搖擺擺裝可愛,大家都拿出手機來猛拍照!沒有拍照手機的我們當然就乖乖拿出相機猛拍啦!此時距離演唱會開演時間還有一小時左右,我和小飛就去排週邊商品了。有參與演出的Avex藝人幾乎都有專屬的週邊販賣攤位,所有的販賣攤位一字排開,感覺真的很大氣!賣週邊攤位不過粉絲們的出手就更大氣了(爆)我們剛抵會場時,攤位數量大概是濱崎步4攤、倖田來未3攤、大塚愛2攤、小事樂團TRF大和美姬丸等等就是1攤到半攤不等。由各藝人的攤位數量大概也可以知道藝人受歡迎的程度。尤其是濱崎步,身旁的日本妹幾乎都人手一隻ayu扇或毛巾,而且我們到會場時已經有很多東西賣完了!雖然我很喜歡ayu,但是大塚愛的週邊比較吸引我的興趣,所以後來我只有買小愛的週邊而且不小心還買了7000羊…真是太可怕了啊~

  a-nation'06神戶場有8/19和8/20兩天,兩天請到的來賓不盡相同,最後我決定選擇看20日這場最大的理由是因為這場才有小事樂團和TRF啊啊~當然神戶場同時有ayu+kumi+小愛就更不用說了~(除了神戶場之外印象中只有東京場才有此三人同天演出)雖然a-nation是戶外演唱會,但是會場座位有分劃位區和非劃位區。我和小飛是透過日本的yahoo拍賣買到左舞台前方的席次,算是位置很不錯的票,當然價錢也蠻貴的…T_T。以下是當天演出順序:
  1. misono (Opening Act)
  2. 鈴木亜美
  3. Sowelu (Suprising Guest)
  4. 大塚 愛
  5. 倖田來未
  6. mink (隱藏版來賓)
  7. T.M.Revolution (Suprising Guest)
  8. 長州小力 (隱藏版來賓)
  9. BoA
  10. Every Little Thing
  11. TRF
  12. 浜崎あゆみ
  misono聽說是倖田來未的妹妹,當天的穿著是印地安風,很可愛!可惜好像受傷了,所以還可以看到她腿上的繃帶而且還佇著一隻柺杖,唱歌蠻穩的。misono退場後登場的鈴木亞美…嗯,對她沒有什麼愛XD。再來是Sowelu,本來對她也沒什麼興趣,只覺得她穿得很性感,但是當她開始唱日劇Top Caster的片尾曲後我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是她唱的!而且現場唱得也很穩呢!

  Sowelu離場後,舞台上的兩個大螢幕出現了幾個人像機器人排隊走路,伴隨著不斷重覆的「噠噠-噠噠-噠噠-噠噠-耶~」的聲音,最後,當螢幕裡的人走出螢幕時,螢幕裡的人竟然走到舞台上了!然後就是大塚愛開始熱唱「朋友戰隊」!唱完之後小愛滿口關西腔跟台下觀眾問好,觀眾也非常地熱情回應,會場一整個嗨~台上台下關西power全開!這天小愛穿著一件及腰的淺綠色的民俗風小可愛配上俏麗的中長髮和民俗風耳環,好可愛啊~~>_< 後來小愛跟大家閒聊這次新電影「東京朋友」,接著演唱主題曲「食夢饃」,結束後小愛走向身後的鋼琴開始彈了起來,我心想…不會吧?可以現場聽到小愛的鋼琴演奏!?隨著小愛的演奏,終於轉進「星象儀」的前奏!聽到這裡我眼眶不禁溼了!因為真的、真的沒有想到可以聽到現場版的星象儀,而且是自彈自唱版!(當初小愛曾說考量到a-nation的夏日氣氛,會挑一些應景的歌來唱,星象儀應該不太算)聽著小愛自彈自唱這首歌,真的好感動好感動、甚至有一種做夢的感覺。唱到第二次副歌時,配合原曲的煙火音效,會場也真的放起了煙火!感覺真的好棒!曲子結束後,我擦擦眼淚,接著便是使勁忘情地鼓掌,因為真的太棒,太幸福了!之後大家都收拾心情,開始唱起代表曲「櫻桃」還有快樂的「SMILY」,真的是嗨到最高點!


↑東京場的表演,小愛在東京場穿著紅色但是同款的民俗風小可愛

  小愛離場後,我們前方的舞台上出現了一群人穿著黑色斗蓬並且蓋住低著的臉。音樂響起後,這群人開始熱舞,然後…大家脫掉斗蓬,穿著火辣的倖田來未就在我們正前方出現了!真的很近!詳細曲順我忘了,不過kumi唱了人魚姬、還有Cutie Honey+Butterfly等等。kumi本人還蠻好看的,大笑時很迷人,然後重點是身材很辣而且很棒,舞蹈也是一流的,歌聲也非常~非常地穩,很有台風!kumi也是關西人,所以當然也少不了一陣關西腔問候囉!經過這次的現場表演,我對kumi的好感度也增加了。

  緊接上場的是特別來賓mink,我不認識。然後再來是來賓T.M.Revolution,西川貴教一上場又開始一陣關西腔問候和大吼~大家又超嗨的!以前曾經因為村上真紀的「萬有引力」動畫版而喜歡T.M.Revolution一陣子,不過現在已經沒愛了(爆)好不容易等到西川貴教嗨完(我還被他故意四處亂撒的水杯砸到XD),這時候出現了一個我們都沒想到的特別來賓-長州小力(汗)等他搞笑完了之後就是BoA上場了。BoA唱了不少歌,還記得她流汗流很多,最後只好用毛巾擦拭才能繼續表演。

  BoA表演完後天色也暗了,再來是小事樂團的出場。還記得以前小事樂團超級紅的,現在團員只剩下兩位,もっち的聲音也被操壞了,不禁讓人感嘆。もっち唱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主題曲「スイミー」還不時到兩旁的小舞台走動,展現十足的親和力呢!小事退場之後登場的是TRF,除了演唱新歌之外,當然少不了代表曲「survival dAnce ~no no cry more~」!這首歌又勾起了所有我們六七年級生的回憶啊~(在那個內田有紀、小室哲哉、安室奈美惠還是當紅偶像的年代,這首「熱力十七歲」的主題曲可是當時的名曲之一)台上台下一起隨著「yeh yeh yeh yeh yeh wow wow wow wow・・・」副歌揮舞著手臂,我又熱血感動到快噴淚了。

  最後擔任演唱會壓軸的,當然就是濱崎步。只是在TRF離場之後,舞台上再也沒有任何動靜,大概過了幾分鐘,舞台兩旁的大螢幕似乎有動作了,然後接著就是「A A A Ayu~ A A A Ayu~」的rap,這時觀眾們開始歡呼鼓掌,因為聽到這段rap就代表ayu要出場了。然後在rap結束後,「Startin'」前奏響起,ayu穿著黑色亮片緊身小可愛火辣登場了!以下是ayu本場的演唱曲目順:
  1. Startin'
  2. UNITE!
  3. mc (就是閒聊)
  4. SEASONS
  5. A Song for XX
  6. encore~
  7. evolution
  8. Boys & Girls
  9. BLUE BIRD
  只能說ayu真的唱得很棒,不愧是艾迴一姐啊!當初其實很擔心ayu的現場,因為以前看紅白或music station等現場音樂節目時覺得ayu有時表現得不是很穩。但是今天ayu的狀況真的是極‧好!聲音很穩也非常宏亮,感覺連我們的身體都會跟著震動呢!唱到第二首UNITE!時,大家都很有默契地跟著歌詞舉起右手和左手,唱到evolution時,ayu換上輕鬆的T恤,站在推高機上一邊繞場一邊唱,唱到副歌時大家也會跟著唱。回到台上後,ayu接著演唱代表曲Boys & Girls,這時舞台的大螢幕顯示歌詞,大家都會一起唱副歌,彷彿就是小型的個人演唱會,感覺真的很讚!最後ayu唱起夏日定番曲「BLUE BIRD」,雖然是夏日歡樂氣氛,但是這首歌是這次a-nation最後一首歌了,不禁讓人有一種「美夢終於要結束」的感慨,最後在很複雜的心情下,曲子結束了,ayu也離場了。此時「砰」地一聲,天空綻放了5000發煙火,在大家一陣讚嘆聲中,本次的a-nation真的落幕了。這次的煙火,也算是補償了我們在松島沒看到煙火的遺憾。

  後來大家在現場工作人員的管制下,大家都很守秩序地遵守工作人員的指示等待並離場。因為我們的坐位在最前面,所以是最後離場的。等待離場時忍不住偷偷照了一張舞台照留念。當我們回到大阪梅田的近畿旅館check-in時大約晚上11點多。這天我們是用特別方案訂房的,所以特別便宜。進房後我們都嚇了一跳,因為房價雖然便宜,但是房間的品質和大小比起我們剛來日本時住的那間好很多,真是賺到了呢!也讓我對近畿旅館的印象也變好了些。當然如果有錢的話,還是想住東橫Inn囉!最後附上一張偷照的會場舞台:

舞台近照

4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
    我想跟您請教您的演唱會門票是怎麼購買的呢?
    我八月份決定要去日本自由行,剛看到樓主去看演唱會,讓我也躍躍欲試,只是不知到要怎麼去定這演唱會的票?
    可否告訴我相關的資訊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很抱歉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
    我們的演唱會門票是透過日本的雅虎拍賣標來的,希望現在回覆還有幫助^^;

    回覆刪除
  3. 我人已經在日本了,不過我也是用和你一樣的方式弄到票了,我要去看8/17名古屋的場次^^

    回覆刪除
  4. 哇~那您在日本待很多天耶!
    也祝您玩得愉快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