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水) Day7‧宮島、歌謠秀

《神之島--宮島》

海上鳥居  今天是我們在日本起得最早的一天,大約5點半就起床梳洗check-out,趕搭6點25分前往宮島的第一班火車。大約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宮島口站。前往宮島的渡船口就在車站對面不遠處,我們在渡船口拍了一些照就上了船。宮島的渡輪感覺上比旗津渡輪高級許多,汽車也可以開進去呢!上船之後我們就坐在二樓的坐位上,雖然熱了點,但可以把海上風景看得更清楚些。前往宮島的海面上看到累似養殖場的東西,回台灣時看到電視上保力達B的廣告才知道原來我們看到的就是牡蠣養殖區。快到宮島時,在海面上就可以看到遠方醒目的紅色大鳥居,心情真是愈來愈興奮了。我們到了宮島棧橋時大約才早上七點半,遊客還很少。一出宮橋棧橋,島上的神之使者--鹿就迎面走來,這邊的鹿群完全不怕生,很可愛呢~~

嚴島神社大鳥居  前往嚴島神社的路上雖然有一些商家,但因為時間尚早所以店家尚未開店。沿途上有不少鹿群成群地躲在樹蔭下休息,也有一些鹿會靠過來向遊客乞食。我和小飛還看到一隻鹿正在享用廣告紙的詭異景象…囧。到了大鳥居附近,此時正值退潮,所以我和小飛就走到大鳥居一旁採險囉!海灘上還有很多海帶和水母,非常有趣!平時大鳥居座落在海上,只有當退潮時才有機會走到大鳥居一旁。除了我們之外,也有不少遊客走到大鳥居一旁一探究竟,甚至是撿貝殻呢!一早起來,看到了可愛的鹿群,也看到了大鳥居,我和小飛心情都變得非常愉快。

之後我們買票進入嚴島神社。走在被朱紅色柱子包圍的走廊上,感覺真的很浪漫呢!可惜因為現在是退潮,所以海水沒有淹到神社,不然我想如果海水淹到神社的話應該會更加浪漫吧?在神社中漫步時,眼尖的小飛還發現李登輝捐款的芳名錄…小飛你也太神了吧XD。我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本殿整修,有一點可惜,不過不減玩興。

《登彌山觀景》

纜車登彌山  離開嚴島神社後,我們便走到附近的紅葉谷公園搭乘纜車前往彌山地區。紅葉谷公園,顧名思義,園內滿是楓葉…不過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這些楓葉都是翠綠色的。如果秋天來的話一定很美吧?我和小飛爬山爬了一段時間後,總算看到了搭乘纜車的地方,等了一會兒,纜車終於開始營業,我們也就搭上了前幾班的纜車囉!纜車慢慢地升高,除了纜車下方的山林,我們也看得到遠方的海面和對岸的廣島,風景真是美到不行~~!。瀨戶內海大約坐了十分鐘的纜車我們抵達榧谷轉乘另一種較大台的纜車至獅子岩瞭望台。在搭乘纜車時,我被窗外的瀨戶內海群島的美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沒想到這裡的風景這麼的棒!心裡真的非常地激動不已!到了獅子岩之後站在彌山山底向下望,瀨戶內海諸島點綴其中,遠方的雲霧水氣讓我分不出那邊是海,那邊是天,看到這樣壯觀的景色,我一度以為自己置身在天堂,真的太感動了!這份感動強烈到久久不能忘懷甚至捨不得離去,可以說是本次日本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景點吧?

搶食中的鹿群  再次搭乘纜車下山後,在紅葉谷山腳下的民俗工藝店逗留了一段時間挑選紀念品,我買了一個鹿的存錢筒,小飛買了幾個大鳥居的模型要帶回台灣送給老師。回程時再次經過紅色鳥居,這時候潮水已經開始漲回來,遊客只能在附近的沙洲遠觀鳥居囉!回到宮島棧橋附近時,這時大約十點半,遊客開始多了起來,店家也都開門了,小飛買了一盒宮島土產楓葉饅頭,還蠻好吃的。此時宮島棧橋附近也多了賣鹿餅的攤販,看到不少遊客本來快樂的買了鹿餅要餵鹿,結果後來被搶食的鹿群追得落荒而逃…囧。

新幹線的京野菜便當  因為接下來我們必須在12點左右回到廣島站坐新幹線前往東京,這樣才能在6點之前到達渋谷青山劇場看櫻花大戰歌謠秀…囧,所以不能停留太久,我們坐上了離開宮島的渡輪,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個人神共存的島嶼。從廣島出發坐新幹線到新大阪轉車時大約下午2點,我買了一個京都野菜便當一償我沒吃到京野菜的怨念。雖然便當不便宜,但是好好吃喔~~(噴淚),相較之下,小飛買的炸豬排便當就稍微遜了些。不過也不能怪他,因為他本來想要買的戰國便當賣完了XD。之後我趁機在車上寫了送給高乃大姐的賀卡,寫完後就一路睡到東京囉!

《看完歌謠秀回到旅館》

晚上看完歌謠秀後就和小飛及威帆等人會合。回到旅館才知道原來坐夜車來東京的威帆和凱亮似乎蠻慘的樣子。我們在池袋逛了一下後回到旅館,結果當天晚上小飛被我害慘了XD。原因是小飛出房間門投飲料,要回來房間時我卻睡著了,任憑小飛在房外敲門我都沒有反應…囧。然後Super Hotel深夜沒有人在櫃台,所以也沒辦法直接打電話進房間…一直到凌晨三點我突然醒來,看到電視機和電燈沒關,小飛也不在床上,疑惑之餘打開房門才發現小飛睡在門外的走廊…Orz,嗚嗚嗚~~小飛我真是對不住你啊~~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