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月) Day12‧箱根(玻璃之森、雕刻之森、一の湯本館)

《前進箱根》

  今天是我們使用JR Pass七日券的最後一天,也是在關西的最後一天。從梅田到新大阪的JR電車車廂裡隨處可見仲間由紀惠的廣告:JR西日本、National、NHK大河劇等等,感覺好像是關西的國民偶像喔~。此外,我們可能是運氣好搭上了新的列車,車廂內很新而且搭載了新的液晶寬螢幕,和東京JR不同,大阪JR的液晶螢幕是放在車廂走道正上方而且螢幕很大,感覺很像是電子式的列車海報廣告般。不知道那一天台北捷運也可以有類似的設備呢?我們搭上了8點多的新幹線從新大阪站出發,11點左右抵達小田原站。下車後我們買了箱根Free Pass二日券後,拎起我們的包包進入箱根湯本方面的剪票口,箱根~我們來啦~~!

一の湯本館  我們預約的溫泉旅館是位於箱根塔之澤地區、從明治時期就已存在的老旅館「一の湯」本館,按照地圖的指示,我們在塔之澤站下車,下車後便立刻看到了前往旅館的指示路標。我們一臉狐疑地沿著路標指示走過了山間小路和天橋(?),途中還看到一棟簡陋的小屋,裡頭住著一位披頭散髮的外國人和外國小孩,感覺還真是奇妙…就在我們一邊走下橋的同時我們就可以看到旅館的屋頂和旅館旁的小溪,下橋時聽著溪水湍流聲和蟲鳴鳥叫,山間的涼風迎面吹來,感覺真是不錯。到了橋下,旅館就在馬路的對面,和旅館周圍的新旅館相較之下,一の湯本館就顯得相當樸素而且小間。由於此時約中午12點還不能check-in,所以我們寄放行李後,就在門口外的公車站牌前等車,準備前往我們第一個目的地-玻璃之森。

《玻璃之森》

玻璃之森中庭一景  在站牌邊站在大太陽下等了很久,終於出現了一輛公車。看到「桃源台行き」字樣我們就上去了。坐上公車後,我才覺得怪怪的,好像不是我要坐的公車路線…(汗)我又不敢和小飛明講,只好裝鎮定,一邊看著沿路風景一邊盯著經過的公車站牌一邊對著手上買pass送的箱根地圖…。到了某個交叉路口,司機竟然在我預期外左轉了!「果然搭錯車了T_T」我只好拉著小飛下車,看著地圖和附近的公車站牌重新搭車,總算到了目的地。在玻璃之森的門口有很多用玻璃和鐵絲做成的玻璃假樹,在陽光的照射下,這些玻璃樹散發著耀眼的光芒,不禁讓人對於園區內的景象更加期待。買票進入園區之後是一個美麗的庭園,池子裡插著一隻隻的玻璃管,彷彿是從水中生長出來的海芋般,相當特別。但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園內不怕生的鴨子,看著牠們搖頭擺尾,時而在園中逛大街,時而在池子裡划水,幫整個庭園加分不少。欣賞完中庭的美景之後我們就進入展覽館內,館內有許多經緻的玻璃藝術品和幾個紀念品小店。本來想買一點紀念品的,但是紀念品雖然美,其價格等級卻不是我和小飛這兩個窮學生負得起的…Orz。之後我們又回到了庭院其他地方逛逛,然後又不斷地拍照,只能說這裡的庭院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啊~XD

《雕刻之森》

雕刻之森  離開玻璃之森後我們又搭上公車到了雕刻之森,進入園區之後眼睛所看到的,盡是一大片的草原、小山丘和大量的裝置藝術。如果說玻璃之森是小而精緻的人工美的話,雕刻之森則是大而優雅的「藝術與自然的對話」。許多大型的藝術品座落在園區各處,彷彿是美麗的意外般卻又不讓人覺得突兀。園區內的戶外藝術品除了有古典風格的雕塑,也有很多當代藝術作品,尤其是有些作品甚至導入了現代科學元素,不禁讓人眼睛一亮。此外園區裡還有Picasso館,喜歡畢卡索的我當然也進去參觀了,但是館內的展示品蠻普通的,有點小小失望。整個雕刻之森的園區非常大,我們在園區內逛了很久,如果按照園區的參觀路線行走的話,在靠近出口的紀念品店還有貼心的免費足湯可供遊客泡腳喔!雖然當時陽光還是蠻大的,我和小飛還是立刻把襪子脫了來泡泡看,我先是把腳伸進水裡…好燙!過了一段時間適應水溫之後,就覺得舒服到不想起身了。泡足湯時剛好遇到園長走過來和我們打招呼,身旁的日本人也和他寒喧了一下,感覺園長真的很用心呢!此時園內開始廣播告訴大家閉園時間快到了,請大家準備離園,我和小飛這時才起身離開足湯。泡完足湯後,覺得雙腿好像變輕了,走起路來很輕鬆,我們便心情很好地欣賞風景然後離園。

《一の湯宿泊體驗其之一 爆笑的晚餐戰爭》

豪華晚餐之綜合冷盤  坐上箱根登山電車後我們回到了塔之澤的一の湯旅館,這時的旅館門口已經有寫上小飛名字的歡迎牌了呢!因為已經晚上七點了,所以我們check-in完放好行李就直接到旅館的餐廳用餐。到了餐廳之後服務生先是帶我們入坐,接著就等他們送上我們的餐。我們當初在預約旅館時選擇的是B餐,也就是A餐的豪華版,因為之前在背包客棧上看過別人的心得,知道A餐的主餐是紅燒金目鯛,但沒有人提供B餐的心得,所以我們就寫信問旅館。旅館回覆我們B餐除了A餐的餐點之外,會再加其他的餐點,有肉類。衝著「有肉類」,小飛就選了B餐。我呢?當然是小飛選什麼我就選什麼啊~我這個人最聽話了(爆)

豪華晚餐之生魚片船  在等待餐點送上來時我觀察了一下其他人,有很多是家族旅行,也有一些看起來像是朋友一起來旅行的,餐廳裡都是日本人,感覺真好~(爆)想到之前在Super Hotel的早餐體驗,自助旅行到國外當然就不要到充滿台灣人的地方,這樣才不會掃興啊!除了我們兩個外國人之外,大家都穿著浴衣,也許大家泡湯過了。過不久服務人員推著餐車過來了,送上一個綜合冷盤,還有兩人份白飯、茶碗蒸、迷你火鍋和需要另外付費的柳橙汁。就在我們一面吃著綜合冷盤,一面討論這冷盤的菜色和味道時,這時候服務生送上了讓我們兩個感到畏懼的東西--一艘綜合生魚片!而且還是有魚頭和魚尾的那種!小飛看著送上桌的生魚片,已經呆掉了。「紅燒金目鯛呢?」我出聲把小飛拉回地球,「看來是B餐把紅燒金目鯛升級成生魚片了吧?」小飛回神苦笑。這道菜的出現真是大出我們意料之外,因為我和小飛都不吃生魚片,尤其是小飛。可是畢竟這是我們兩人總共多花了4000羊才有的菜色,不吃就真的太浪費食物和金錢了!所以我只好開始認命的吃…後來因為我一個人吃不完那麼多,小飛也開始幫我吃了。因為對生魚片沒有研究,所以也說不上來味道如何,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第一次吃生蝦子,軟軟糊糊黏黏的…但很甜,味道和口感讓人印象很深刻。

好吃的燉牛肉  當我們正在和生魚片奮戰時,服務生又送上了一盤菜,這次終於是小飛期待已久的肉盤了!可惜這是牛肉…XD,poor小飛,結果好不容易有肉了卻不能吃,我只好把這盤肉吃掉。牛肉燉得很好吃,很軟而且湯汁很好喝。個人認為是這一餐最好吃的菜了。就在我們準備慶祝菜應該已經上完,可以慢慢享用時,想不到敵人的攻擊還沒結束,這時竟然來個絕地大反攻…旅館大嫂送上了一盤紅…紅燒金目鯛!(抖)我小聲地問大嫂請問這是我們的嗎?大嫂一臉認真的叫我們要好好吃啊~(爆)這下可慘了,肚子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再塞這條魚,但不吃實在又很浪費…所以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努力是把這條魚吃完…有生已來好像沒有像此時這般連吃東西都要非常努力…(爆)好不容易把菜吃完了,雖然不能說是吃得很乾淨,但我們已經盡力了,肚子也撐到不行…早知道就不要點B餐了(淚)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隻紅燒金目鯛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隻紅燒金目鯛

《一の湯宿泊體驗其之二 露天溫泉》

來泡湯囉!  撐著肚子回到房間後,當然就要來體驗一下溫泉啦!我們住的是付有專屬露天溫泉的特別室,還剛好是旅館網頁上有圖片介紹的「竹」之間。雖然有專屬露天溫泉的房間比一般房間貴,但相較其他旅館的價位來說,算是CP值很高了,這也是一の湯本館的特色之一,而房間的搶手程度也可以想見。除此之外,房間的衛浴設備採衛浴分離式,雖然不是很新穎的設備但是很乾淨,舊舊的,有住在古蹟裡的感覺。洗完澡後當然就到專屬露天溫泉泡湯囉!因為天黑了,所以看不到外面的溪水,但是溫泉旁一盞昏暗的橙色的燈光配上溪水的聲音,氣氛真的很好呢!溫泉水很清澈,和我想像的那種濁濁的溫泉水不太一樣,有點可惜,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棒,因為是專屬溫泉,所以想要泡多久就可以泡多久,也不用擔心別人的目光。話雖如此,當晚我也只泡了兩次,而且還加了很多冷水…我真是太遜了(汗)。泡完湯後我們穿著浴衣到旅館的其他地方閒晃,旅館的休息廳還有電腦可供遊客使用,想不到在這麼古樸的地方還有這麼先進的東西,害我一直覺得那台電腦無法容入這個建築(爆)。除了我們之外,休息廳還有其他跟我們一樣出來閒逛的旅客兩三隻。我們簡單的把旅館內部走了一遍後,回房之前順便在旅館商店買了兩盒冰回房間。泡完溫泉吃冰還真是過癮啊!不知道是誰發明的。晚上睡覺前泡了湯後,鑽進溫暖的被窩中,真的太舒服了,很快地我們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