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五) Day1‧大阪吃逛:道頓堀吃吃吃~

我很喜歡大阪,超好逛的心齋橋+超多平民美食的道頓堀,
光是南大阪就可以有吃有逛,不管來幾次都不膩的呀~


▲ 偷渡一張心齋橋Crepe Ojisan的可麗餅,這間好像變成了我們的大阪必吃了 XD

不過這次來到道頓堀有一件事讓我很震驚,
那就是原來大阪名物「吃倒太郎」的店已經倒了倒了倒了…Orz
(之前都只有經過,還沒有進去過說)

現在的吃倒大郎人像已經移到舊址旁邊新落成的中座くいだおれビル一樓了。


▲ 大阪名物「吃倒太郎」(食いだおれ),好像有變得比較新?(錯覺嗎?)

每次經過螃蟹料理店「道樂」,總會聞到好香好香的烤帝王蟹味道。
我們買了兩盒烤蟹腳,一盒500円,貴呀~
看著老闆挑著蟹腳裝盒時實在很想叫他不要挑啦全部都放進來就好(爆)

烤好的蟹腳要趁熱吃,涼了就沒那麼好吃了。
不過有時候老闆會偷懶直接把已經烤好放在旁邊的蟹腳裝給你…


▲ 道樂的烤蟹腳,趕快火速拍照存證後趁熱吃掉!

說到大阪必吃的小吃,那就是章魚燒啦~
我都是吃這家:本家大章魚燒(本家 日本一 大たこ)。
一份小船有六顆章魚燒,300円。
接過剛做好的章魚燒,上面的柴魚片因為熱氣不斷扭動,
趕快用牙籤挑了一顆放到嘴裡,因為燙口而忍不住一面吸氣一面滾動嘴裡的章魚燒,讚啊~


▲ 本家大章魚燒


▲ 到了比較晚的時間,觀光客比較少了。

我們在道頓堀遊盪到蠻晚的。這時候觀光客比較少一些,
不過沿路仍聚集了很多要去居酒屋或是卡拉OK(還是酒店?)的上班族。
我想可能是週五的關係。

路上某個大樓有一個大螢幕,只要站在那個大樓前方的某個地點,
就會被拍到喔!在某人不斷慫恿下,後來還是挑戰了一下我的恥力…XD

果然是年紀愈大臉皮就愈厚了,噗。


▲ 指名手配?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