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日) Day1‧那霸國際通、沖繩料理&民謠Live

《那霸國際通逛街》

回到那霸市後,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
導遊就把我們放在國際通讓大家放牛吃草好好遊逛。
其實時間也不算太充裕,國際通和附近的牧志市場只能選一個逛,
所以我們就兵分兩路:爸媽去逛牧志市場,我和我妹就逛國際通囉~
既然是一個忙著敗家挑土產的行程,就沒有拍到什麼照片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人中之龍3》
裡面的街景幾乎一模一樣啊~~~
玩過後包你下次去沖繩國際通就會像回家的感覺一樣熟悉~~(爆)


▲ 沖繩必吃サーターアンダーギー(原來中文叫做『沙翁』喔?)請原諒我把主角的臉遮住XD

《沖繩料理&民謠Live》

到了晚餐集合時間,
導遊就帶我們到國際通附近的一間沖繩民謠餐廳用餐。
料理好吃,表演者也很熱情呢~~


▲ 餐廳名叫『ゆらてぃく』(應該是取自琉球傳統舞蹈那種搖擺律動的意思吧?)


▲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份這樣的套餐。這張照片是我本日最滿意的照片之一XD

沖繩料理跟一般日本料理的口味有點不太一樣,我覺得更接近台灣/中國口味耶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受到以前中華文化的影響?
右下角的豆腐腦超好吃!!冰水左邊的杏仁豆腐(?)也是超好吃的!
現在還是戀戀不忘沖繩豆腐腦的好滋味呀~~(我愛吃豆腐^^)


▲ 一邊用餐,台上同時沖繩民謠現場演出,燈光美氣氛佳~

說到沖繩歌曲,就不得不提到夏川里美囉!!
所幸之前聽過她的專輯,所以對於表演者演奏的沖繩民謠不會陌生。
當然也有幸聽到現場版的『淚光閃閃』囉!
還有國語版的鄧麗君老歌呢!真貼心~~
等到大家都用餐完畢後,台上的表演者還會帶領大家一起體驗沖繩舞蹈喔!

《晚上的國際通》

吃完道地的沖繩料理,聽完好聽的沖繩民謠後,
大家沿著國際通走回巴士。
剛下過大雨的街道有些涼意。


▲ 路邊很多特色店家,很好買~


▲ 另一個方向看去的街景


▲ 還有沖繩風的狗狗衣


▲ 當年最紅的草彅剛名言 XD


▲ 這三隻獅子招牌真是笑死我了XD 尤其中間的那個是學大阪固力果招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