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日) Day1‧初抵那霸、波上宮、孔子廟、福州園

《前言》

這次是參加旅行社的行程,第一次跟團出去玩,也是第一次跟家人一起出國玩。
我們的導遊還蠻厲害的,會依照當天的情況動態調整行程的順序。
整體來說還不錯,只是跟團幾乎都不用帶腦子出門,
每天就是上車睡覺、下車跑景點或吃飯,然後晚上回飯店吃飯睡覺。
很輕鬆,不過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助旅行吧?
可以和當地人交流的機會比較多,完成一次旅行的成就感也比較大。
雖然這麼說,我也沒有後悔,
畢竟第一次跟爸媽出國玩,不知道爸媽旅行的習慣如何,還是跟團比較安全XDD

由於年代久遠,所以請原諒我小小偷懶,
本次沖繩行的照片應該會遠多於文字描述…XD

《初抵那霸》

一大早就出發,我們坐的是華航的飛機。
華航的飛機餐一向都還不錯吃,本來很期待的,
想不到飛沖繩的飛機餐只有這樣:


▲ 雞肉三明治、柳澄汁,加一塊巧克力,好失望…(哭哭)

雖然以早餐來說還可以接受,但其實我想吃熱呼呼的飯…Orz

很快的我們就下了飛機,抵達那霸機場。
和導遊會合之後,導遊就先給大家打了預防針,
跟大家解釋那霸機場國際線那小的可憐的規模後,
就帶領大家走出去坐遊覽車,開始我們的行程了~


▲ 那霸機場國際線真的很迷你,感覺很像在醫院而不像機場。XD


▲ 上車囉~我們搭的是翔陽巴士,車身很可愛喔!有兩隻獅子~~

《波上宮》

我們的第一站是琉球八社之一的波上宮,
剛好可以來祈求接下來的旅程平安順利~~


▲ 山坡下一の鳥居


▲ 沿著樓梯往上走,過了二の鳥居就到了。


▲ 拜殿。導遊還教我們日本人的參拜法。


▲ 不同角度再一張,這時太陽公公賞臉了~^o^


▲ 抽到末吉,竟然還有中文翻譯耶!看來接下來的旅行運應該不錯^^


▲ 抽完籤記得要把籤紙綁起來…

話說Wiki上的波上宮拍得好漂亮,剛好就在海邊的礁岩上。
可惜停留的時間沒有很長,我好像沒有看到海…

《孔子廟》

看完波上宮,我們的第二站來到了孔子廟,就是孔廟。
其正名是《久米至聖廟
號稱是中國海外最早的孔廟,很小…
老實說到日本還要參觀台灣就有的東西,感覺很微妙 XD


▲ 大成殿


▲ 境內地圖,可見有多小…囧>

《福州園》

我們的第三站是福州園,
是紀念那霸市與福州市結為姐妹市十週年的中式庭園建築。
…又是台灣有的東西,看完的感想:我比較喜歡林家花園…
放個兩張照片代表我來過,意思意思就好。:P


▲ 中國式建築的圓門


▲ 這個瀑布涼亭比較有可看性。不過我忘記為何我們沒有走上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