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金) Day8‧金澤‧金澤21世紀美術館與近江町市場


距離兼六園不會太遠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

之所以會知道金澤21世紀美術館,
完全是因為某天上網亂逛時偶然發現Doco寫的這篇文章
看著美術館的有趣的空間藝術和Doco的介紹,我完全被迷住了!
心裡想著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金澤21世紀美術館》

離開了金澤城公園,我們就直接散步到一旁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
我很喜歡這一帶的空間規劃和景致,路不算大條,但是街道維持得很乾淨。
道路兩旁都是綠色的樹木,一邊走一邊還可以看到金澤城的石垣和濠溝遺跡。
沒有一般水泥建築的壓迫感,走起來特別舒服。

來到金澤21世紀美術館時大約快下午3點,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看什麼作品,總之人來就一切再說~XD

展館一樓有許多常設展是不收費就可以直接參觀的,
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展覽,這些展覽多半強調作品與看展民眾的互動性,
看到很多民眾在展館裡玩得很嗨。
至於我們呢…在一陣互相三推四請之下大家還是沒有進去玩 :P

至於美術館裡最有名的空間藝術「The Swimming Pool」也是非常有人氣。


每個旅遊介紹一定會提到的空間藝術「The Swimming Pool」

這個游泳池做得跟真的一樣~
地面上的遊客還可以泳池裡的遊客揮手互動。
不過如果要到泳池裡,
就必須要買地下收藏展的門票才能進去。


跑到泳池下


從泳池下往上看是長這樣子

美術館內有許多別出心裁的設計,
光是廁所的指引設計就可以讓我嗨半天~


廁所外的圖示


再來是入口牆壁標示


到中間變成彩色


在盡頭男生和女生分開了,左右也分別是男廁和女廁


圓形的建築和玻璃牆壁,開放的透明感正是美術館的特色之一

《近江町市場》

參觀完美術館後我們坐上周遊巴士,來到近江町市場。
近江町市場有「金澤的庶民廚房」之稱,
市場的海鮮物美價廉,尤其是在秋冬螃蟹盛產的季節裡,
想到有機會可以吃到新鮮又便宜螃蟹或海鮮丼,
就超超超期待的啦~~>_<


下了公車,眼前就是近江町市場囉!

走進市場後,本來有點擔心市場裡的攤販收攤,
不過還好看來我們來得不算太晚。


除了賣海鮮,也有很多賣衣服的攤位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遇上「加能蟹」的盛產季節,
其實加能蟹就是松葉蟹,只是根據產地的不同,
在加賀能登補獲的就叫「加能蟹」、
越前地區補獲的就叫「越前蟹」,以此類推。

進入市場沒多久,就看到一堆加能蟹放在攤位上,超便宜的!
可是想到買回去也沒有地方可以料理就覺得很可惜,
雖然有人說可以現場買螃蟹後拿到附近的料理店料理,
不過我還是很羞怯,只好望著美食嘆氣~


好多螃蟹!!超壯觀


連賣魚的小哥都很帥(咦?)


公蟹一隻只要不到3000円,超大隻!


老闆,這幾箱螃蟹可以幫我打包起來嗎?XD

逛到後來實在是愈來愈餓,
但是有一些攤位也開始收攤了,
也沒有看到有什麼賣海鮮丼之類的店家,
所以後來我們就決定後天再來探險一次好了!XD

離去之前我看到有人在賣去殼的熟蟹腳,
就買了一盒,當場嗑掉!XD


一盒500円,沒多久就吃完了


離開市場時天已經黑了,坐公車時請記得在「武蔵ヶ辻」下車喔!

《超好買的COMME CA ISM》

在「武蔵ヶ辻」這個站除了有近江町市場可以逛之外,
在市場對面還有「COMME CA ISM」,很大間,超‧好‧逛!
我在名古屋還沒有看到這麼大間的「COMME CA ISM」。
可惜因為已經一月中了,很多好貨也被挑得差不多,
最後我就拿了兩件已經下三折的夏季和秋季上衣。
當時嫌麻煩所以完全沒有試穿,結果等我回台灣穿上後發現剪裁很好!
以平價品牌而言,ISM的剪裁和設計感比Uniqlo更優,大推!
(不過因為平價,所以也是大陸製的,而且布料也不會太好就是XD)

《晚上的金澤車站與升級版的東横イン》

買完衣服之後我們坐車回到金澤車站,
晚上的車站前在燈光照明之下特別漂亮!
銀色的金屬線條造型配上和式花樣的布條,
現代感中又有點傳統之美做為點綴。
此外門口的朱色金屬大門,
又將北方工業大城的印象及工藝之美完美融合在一起。


晚上的金澤車站,現代感的設計之中帶了點傳統之美


由內往外照,個人很愛那個朱色大門的設計

之後我們就走到金澤車站附近的東橫INN check-in了。
進房之後,不是我要說~
金澤的東橫INN房價不但便宜而且房間坪數還比較大!
雙人房還有小桌!
下樓之後發現竟然還有供應晚餐!
雖然只是咖哩飯,但比起一般只有附早餐的東橫INN一整個大勝啊!


房間有小桌耶!一般是沒有的


竟然有免費咖哩飯~感動~

其實不光是這間東橫INN感覺被「升級」了,
白天我們坐公車經過香林坊的東橫INN時,看到他們的lobby更大更豪華,
所以說不定香林坊的東橫INN更讚喔!?

金澤21世紀美術館:http://www.kanazawa21.jp/
近江町市場:http://ohmicho-ichib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