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土) Day2‧名古屋‧血拼雜記/和幸/名鐵小發現

《血拼雜記》

吃完中餐後我們又回到了榮町的各大百貨公司繼續血拼,
大部分的服裝品牌都已經進入最後折扣階段,
許多衣服都下殺到五折甚至更低。
只是…即使打了五折還是買不起啊~~(翻桌)
後來我和小飛逛到了PARCO,總算是出現了一些價格比較可親的品牌,
款式也比較偏向一般年輕人,比起松坂屋和三越真是好逛太多了。
可惜我們之前花了太多時間在松坂屋和三越,
所以當我們逛到PARCO時已經沒剩下太多時間可以慢慢挑了,
只好快速地將幾間店掃過一遍,帶了幾件划算且實穿的衣服走。

《今天晚餐吃和幸》

當PARCO的店家開始打烊時,也到了晚餐時間,
我和小飛就到7樓看看有沒有什麼餐聽可以坐下來休息
最後選了小飛的最愛之一:和幸

和幸算是廣受台灣背包客喜愛的的日本B級美食連鎖餐廳之一,
我和小飛也很喜歡,
只要日幣1000円就可以吃到好吃的日式炸豬排,
還有吃到飽的超~好吃高麗菜絲、白米飯和蛤蠣味噌湯!
個人尤其喜歡和幸的高麗菜絲和蛤蠣味噌湯
高麗菜絲的清爽口感,以我目前在台灣吃過的,只有勝博殿算是比較接近,
蛤蠣味噌湯對我來說則是有媽媽的味道(爆)
每次我都會至少續個一碗


小飛每次必點的腰內肉定食


我點期間限定餐:蟹腳、炸蝦和一塊腰內肉

《名鐵小發現》

吃飽之後就差不多該回旅館休息了--本來是這麼想,
不過小飛想要去夾娃娃,所以我們決定在回旅館之前先繞到名古屋巨蛋
走在路上時,發現日本的水溝蓋或是地下水道的蓋子都設計得很有地方特色
像是久屋大通地上的消防栓蓋,上面有名古屋城和金鯱的圖案
不必寫上「名古屋」三個字也能讓人一目瞭然這是屬於名古屋的公共建設


有名古屋城和金鯱圖案的消防栓蓋

進入地鐵站時也發現了另一件趣事,
就是名鐵地下道的看板跟台北捷運的看板竟然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不管是配色和字型,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怎麼回到了台北了(爆)
不過名古屋還有燈箱地圖,台北捷運就沒有了,可惜~XD


看板和台北捷運的一模一樣


名鐵的燈箱地圖


還有留言板,讓人想要在上面寫下XYZ(城市獵人)


名鐵的吉祥物是金鯱站務員唷!

後來等我們到名古屋巨蛋時,順著我們查到的住址的方向走,卻看不到所謂的夾娃娃店,
只有看到JUSCO,在裡面繞了很久也找不到
最後只好空手而返。
回程時因為今天走了一整天,腿痠到爆,就到全家買了一點宵夜慰勞一下自己,
(明明就自己愛吃還找藉口XD)
附上宵夜的圖:


奶酪還蠻好吃的唷!

和幸:http://www.wako-group.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