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土) Day3‧洛東‧依舊是人潮洶湧之清水寺夜楓


清水寺的夜間特別開放參拜的燈籠

《下午是悠閒的敗家行程》

因為這天是星期六,考慮到週末欣賞紅葉的可怕人潮,
所以本日的行程就排得很輕鬆。
看完氣勢磅礡的東福寺紅葉之後,
一直到晚上的清水寺夜楓之前,
就都是愉快悠閒的敗家時間了~(爆)


京都車站的ICOCA儲值機,我只是想要照那一排看起來很蠢的伊摳醬(イコちゃん)XD

在京都車站解決午餐後(ps. 又吃了一次「かつくら京都三条」)(再爆)
我們就前往銀閣寺前的參道逛逛囉!
下車之後看到遠方山頭上也是滿滿的紅葉,真是漂亮呀!


遠方的山頭上一片橙紅,美極了!


偷拍參道上的柴犬,結果只照到屁股 Orz

首先是神祕人士指定必去的千元商店:夢藏人(千円工房 夢蔵人)
這間店裡的所有商品都是含稅價¥1,050,其中有些東西看起來質感還不錯,
是神祕人士的私房愛店 XD

之後就沿著參道一路逛上去。
逛完之後神祕人士也累了,所以我們就回旅館check-in囉!
關於本晚住宿的Hotel Station京都西館,將會在下一篇介紹。

《清水寺夜楓》

晚上我和TAKO兩人就開始了本日的另一個重點行程:清水寺的夜楓!
整理好裝備之後,考量到週末坐公車去清水寺可能會塞車,
所以我們就從旅館出發,用的走到清水寺(距離約2km)。
感覺上路上的行人沒有很多,所以走起來還蠻愜意的。

到了清水坂附近,人潮與車潮湧現,路上有很多大型巴士。
見到這幅景象時,就覺得我們用走的過來真是對極了!


清水坂萬頭鑽動,人擠人啊…

終於走到了仁王門前,看到很多人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照相。
現場有工作人員不時監督,只要有人一架腳架就會出來勸阻。
雖然我記得清水寺舞台是禁用腳架,但卻沒料到連仁王門前也不能架…
可能是因為人潮太多的關係吧。

買票時還蠻有趣的,可能是穿著的關係,
售票的小姐還問我從那裡來,我說台灣,
小姐聽到便說「台湾?」然後笑瞇瞇地用中文跟我說「謝謝~」
嘩~這麼熱情讓我有些意外,於是立刻報以笑容也回了句「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清水寺仁王門、西門(手持拍攝,請自動忽略下方的人頭 XD)


清水寺西門

入境之後當然就開始拼命拍照啦~!
不過來看夜楓的遊客真的是非常多,所以走路、拍照時都要很小心。


在燈光的照明下顯得特別紅豔的夜楓


風一吹過,樹枝晃動個不停。很喜歡這張的FU ^^

正當我和TAKO拍得正嗨時,天公不作美,竟然開始下雨了!

所以我們只好跟著擠進已經水洩不通的清水舞台上,
至少舞台有屋頂還可以遮一點雨…orz
在清水舞台上一面人擠人、一面拍照時,
還要不時確認身上的重要物品是否有乖乖待在身上。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在舞台上沒有待很久,拍得差不多就趕快逃出來了。


從清水舞台上拍出去,下雨中。(請忽略下方的人頭黑影 XD)


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與音羽の滝(右)


從較遠的地方欣賞照明下的清水舞台


境內的小路,別有一番風味


小店已關,只剩燈籠仍點亮著。


三重塔、夜楓、池面倒影


還是夜楓

《清水寺外的八橋泡芙》

離開清水寺時約晚上九點半,也是清水寺開放時間結束的時候。
這時雨已經停了。

清水寺外頭已經沒什麼遊客了,有些店舖也開始打烊。
回程還是沿著清水坂下山,走沒多久看到一間看起來很新的泡芙店「清水坂 八ッ橋しゅー」
「八橋」是京都的名產點心,但是把八橋做成泡芙!?光是想像就很心動~>///<
於是沒吃晚餐的我們火速買了原味(卡士達醬)和抹茶各一個品嚐看看!


位於清水寺附近的八橋泡芙,看起來也快打烊的樣子呢!


海報上的泡芙看起來好美味呀~~兩種口味各買一個來試試看!

因為把八橋做成泡芙,所以有濃濃的肉桂味。
咬下去,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能是因為肉桂的味道太濃烈了。
所以我的感想是,這個泡芙,「真的很八橋」XDDD (←這是什麼爛形容)
說不上是什麼驚為天人的美味,但是把八橋做成泡芙,這樣的口感很新鮮有趣。
至於那個口味比較好吃呢?我覺得都很好吃耶!
但是如果真要我選的話我會選抹茶口味~~
因為除了吃得到八橋的肉桂味,還可以吃到抹茶香,口感比較有層次。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來京都的話,我還會想再來吃!

《今日晚餐》

吃完泡芙之後,我們沿著原路走下山。
剛好經過一間燒烤攤,在天氣寒冷的晚上燒烤物實在是很吸引人啊!
所以忍不住駐足點了兩隻串燒和一盒炒麵(真是貪吃鬼)
其中烤東西的小哥問我要什麼口味時竟然稱我「お姉ちゃん」(姐姐/小姐)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被叫お姉ちゃん耶!(羞)←XDD

回去時也是很隨性地走回旅館。
路上的人更少了,店也都關得差不多了。
倒是京都塔依然明亮。


夜晚的京都塔

後來我們就在旅館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一些東西當晚餐,
以下是食物照,還沒吃晚飯的觀眾請要有心理準備XD


炒麵,TAKO的最愛


炒烏龍麵,買來吃吃看跟炒麵有什麼不同


蔥塩烤五花肉便當,我和TAKO都超愛!


草莓蛋糕。日本的草莓蛋糕真的很好吃!不過便利商店賣的蛋糕的確有一點遜 XD

其實還有可麗餅,就不放照片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