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金) Day2‧宿‧ECO+TEC KYOTO


用ECO+TEC KYOTO附的SHARP液晶電視看高畫質的MUSIC STATION,超讚!

《前往》

從嵐山回到京都車站時,因為臨時起意決定先吃飯再回旅館,
而當初在樂天訂房時我填的check-in時間是18:00,勢必會來不及,
於是我鼓起勇氣厚著臉皮拿起公共電話撥了旅館的號碼打去用破爛的日文問~
說明我會比較晚去check-in,電話的另一頭也很客氣,說只要晚上10點以前到就行了,
讓我安心不少~~

話說為什麼會找到這間旅館呢?
說來話長,直接把理由條列式列出好了XD
  1. 這次的京都賞楓行程決定得很倉促
  2. 旺季的京都熱門旅館通常都會比較貴且需要及早預約
  3. 我們這次是麻煩的三人行+想節省預算,不提供三人房的旅館就OUT了(ex: 東橫INN)
  4. 龜毛的我又不想每天大阪→京都來回

基於上述種種理由,
所以我就用萬能的估狗大神找到這一間看起來很新(好像開業沒多久)的旅館,
三人房沒有早餐12,600円,相當於一個人4,200円,算是勉強可接受範圍囉!
(其實本來對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很心動,不過真的太貴了啦~~直接放棄)

從寄物櫃拿出行李之後我們就按照旅館說明指示搭地鐵到東山站下車,
結果出站後看著手上的地圖還是不知道旅館在那裡,
於是就問便利商店店員(老實說這招蠻好用的XD)
店員拿出地圖後,找了一下,也不太確定在那裡,
有點苦惱地歪著頭,用手指指著地圖說:「大概在這附近吧?」
囧…啊是有這麼隱密喔…Orz

後來我們還是按照店員指示的方向,狐疑地走進了黑暗的小巷…
(路上還不小心摔到了我的鏡頭…蓋)
就在覺得好像走到一條死路打算往回走時,看到前方昏暗的招牌寫的正是「ECO+TEC KYOTO」!

…嗯…外表看起來真的還蠻像民宅的,囧rz

(註:現在官網有附上比較詳盡的地圖和走法,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反應不好找…XD)


《CHECK-IN》

沿著入口樓梯進入後推開大門,
在右手邊會看到一個小小的櫃台,感覺有點像是公寓管理員的辦公室。
表明我是今天要入住的旅客之後,拿出事先印好的樂天預約單,
之後的手續跟一般旅館check-in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ECO+TEC KYOTO這間旅館強調節約、環保
所以像牙刷、浴帽、梳子這類小備品是放在櫃台自取的。
然後浴室的熱水因為是用太陽能的電力燒開的,所以好像有用量限制…Orz
此外有一個對旅客比較不便的地方是館內沒有電梯
所以行李要想辦法自己提上樓。
管理員後來主動幫我搬上樓,還教我怎麼設定房門密碼鎖,真是很不好意思…

開門進去後,房間雖然不大,但是簡約的配色和房間的新度讓我超滿意的!
而且竟然還有可以看數位電視的SHARP液晶電視!ヽ(≧∀≦)ノ


可以容納三人的和式房。房間雖然不大,但是看起來很新很新~
不過榻榻米好像有一點點沙沙的,我還可以接受啦…


打開電視剛好轉到MUSIC STATION,正好是小愛的新歌「愛」,
不過之前在台灣演唱會已經先聽過啦 科科科~~
背景還是KAT-TUN!還有色情塗鴉…畫面真的好清晰啊~~~

雖然有SHARP的液晶電視讓人喜出望外,
不過浴室就讓人稍微扣分了,因為非常小間,而且沒有溫水座浴的馬桶,
更慘的是後來在洗澡時發現水壓不是很夠,
加上熱水用量有限制,洗澡洗得有點不是很舒服…


超級小的浴室,連馬桶都特別迷你…

基本上我覺得這間與其說是旅館,比較像是短期出租公寓啦…

至於公共設備,還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囉!
一樓的交誼廳有免費的咖啡,還有各式各樣的京都旅遊情報和傳單!
也有微波爐、洗衣機,比較神奇的是還有可以免費使用的按摩椅 XD


一樓的交誼廳佈置得蠻溫馨的,很像宿舍…XD


ECO+TEC KYOTO入口,看起來很不起眼

《心得》

如果訂不到東橫INN等熱門旅館、或是想要住在昂貴的東山區,
並且可以接受出租公寓型態的住宿方式的話,
ECO+TEC KYOTO是個CP值不錯的旅館。
夏天的話我會比較推薦,因為我怕冬天熱水會不熱…
(我看官網現在好像有搭配錢湯的方案的樣子)

優點:在東山區,離熱門夜楓景點很近,價格合理,有SHARP電視。
缺點:位置有點隱密,浴室小,浴室水壓略嫌不足。

エコアンドテック京都:http://www.ecoandtec.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