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木) Day1‧大阪敗家&螃蟹大餐


宅女們關西必去的挖寶聖地まんだらけ心齋橋店!又大又好逛!

《抵日小插曲》

因為某些原因,這次自助行的團員三人必須搭不同的飛機抵達機場後再相約碰面。
其實這是一個有點冒險的賭注。
我和Tako坐ダメ達美航空,會比搭乘華航的神祕人士早約半小時抵達機場。
上飛機前我們相約在關西機場提領行李的地方碰面,
結果想不到我和Tako領了行李之後在場內亂晃,就被機場人員「請」出去了,
無論我們怎麼辯解,日方的機場人員依舊很無情的把我們送出機場的入境大門,我咧…
老實說我們很擔心這樣一來萬一神祕人士在裡面等我們等不到怎麼辦?
不過木已成舟,兩個人只好在入境大門外乖乖等待…
一看到像是台灣人的旅客還趕快上前去問是不是華航某班機已經降落?
然後在等待的時候還看到了疑似是吳淡如的女性低著頭和一位男性迅速走掉…XD
所幸後來順利等到神祕人士出現~~
於是一伙人就趕快拖著行李坐車前往大阪啦!

《心齋橋敗家敗家敗家》

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只有敗家+吃螃蟹而已(笑)
先進旅館放好行李後,就開始我們的逛街美食行程啦~
不好意思旅館房間內裝忘記拍了,我們住的是dormy inn心齋橋的三人房(家庭房),
房間比想像中大,還不錯!輕食早餐吃到飽,也有溫泉可以泡,
分攤下來一個人約¥3,300,CP值很高。
但是其中最吸引我的一點,就是離まんだらけ超近的啊啊啊啊啊~~XDD
出了旅館轉個彎就到了,步行一分內!XDD 真是太美妙的地點~~(爆)

還記得兩年前(2006年)在心齋橋趕路到腿快斷了還膝蓋發炎,根本就沒有逛到(怒)
這次總算是排了比較長的時間拿來好好逛街。
(雖然說比較長的時間也不過是一兩個小時就是了…)


御堂筋開滿銀杏相當漂亮!!可惜天快暗了拍不出銀杏滿開的美…


黃昏的道頓堀(御堂筋入口),神祕人士叫我拍的XD


心齋橋道頓堀交叉口附近的大型電子看板,在鏡頭內的路人會長出鬼太郎的眼睛 XD

《「かに道楽」螃蟹大餐》

かに道楽(螃蟹道樂)在道頓堀有三間分間,
其中在道頓堀與心齋橋交叉口的本店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頓堀名物之一!
自從Tako以前在長輩的招待下嚐過一次螃蟹大餐之後,就對かに道楽念念不忘,
所以這次來大阪吃螃蟹已成為他的行程目的之一(笑)

我們隨便挑了三間分店中的其中一間店(道頓堀中店)就走進去了,沒什麼客人…
後來我們都點了最便宜的「鏡花」套餐


水煮蟹腳(冷的)


店內裝潢長這樣,附帶一提我們坐的是靠道頓堀川的位置,不過其實距離河道頗遠…


蟹腳刺身,好吃~ε=ε=(ノ≧∇≦)ノ


茶碗蒸


奶焗螃蟹,老闆娘說這是他們最受歡迎的料理耶!
可是我覺得吃不出螃蟹味耶,應該是被奶味蓋掉了,而且覺得有點膩…
難道是因為崇洋的日本人很愛吃奶焗類?XD


天婦羅,普通沒什麼感覺…


蟹肉壽司,套餐類一定會有的「用來填飽肚子用」的單品…XDD


離去前,在結帳的櫃台看到一隻好大的螃蟹!!

《晚上的道頓堀》

吃飽喝足,把神祕人士送回旅館休息之後,我和Tako兩個人又跑來亂晃了~
晚上的道頓堀燈火通明,還蠻熱鬧的。
而整治過後的道頓堀川看起來很乾淨,比起兩年前髒亂破舊的感覺好很多。
最後我要推薦的是道頓堀的激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訶德)
說穿了其實這就是日本的「小北百貨」XDDD
不過什麼東西都賣,樓層又多又好逛,而且還開到凌晨五點勒~
後來在這裡買了MJ眼影盤和眼線液筆,
還有NDS遊戲「雷頓教授的時空旅行」,打七折(的樣子,忘了)而且附特典CD,
真是超划算,大推!!!


晚上的道頓堀川,現在已經整治得很乾淨也很漂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