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日) Day3‧伊勢‧伊勢神宮一日遊(晚餐‧伊勢門本店篇)


今日晚餐就在這間伊勢門本店~

三重有三寶:松阪牛、伊勢龍蝦、鳥羽珍珠
好啦這其實是我自己編的,
不過如果常常看料理東西軍的人,相信對松阪牛和伊勢龍蝦一定不陌生吧!
我覺得既然都來到了伊勢,不來吃吃看伊勢龍蝦好像有一種入寶山空手而返的空虛感,
此外對龍蝦過敏的小飛,則是對松阪牛有著極大的怨念…
於是怨念二人組在排行程時就上網找看看是否有可以同時吃到伊勢龍蝦和松阪牛的餐廳,
花了很多時間比較,終於我們就找到了這間:伊勢門本店。

伊勢門本店位於伊勢和松阪的中間大站「津」的附近,距離車站只要徒步三分,交通方便,
上網看了一下日本人的評價好像也還不錯,只是很貴…
後來我們在他們官網上研究了很久,最後決定預約懷石套餐「伊雑」。
請狗魚打電話去預約時,順便請他幫忙詢問一下伊勢龍蝦活生魚片要多少錢,
結果對方回答:「無理無理」(意思就是不可能,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人太少還是怎樣)
雖然有點失望,不過即使有的話我也不敢吃啦…

時間再次回到我們離開伊勢神宮的時候。
我們按照原訂的時間先坐公車回到伊勢市站前再轉電車到津,
接著邊看地圖走,大約走了10分鐘才看到店,這時大概晚上六點但是天已經黑了。
一進店門就有年輕貌美又和藹的女將帶我們入坐。
(順便一提,她的和服看起來好像很貴XD)

店內的裝彉很古典高雅,有點融合中國風和禪風的感覺,
我們的位置兩旁都有竹簾和鄰桌相隔,可以在開放的空間裡保留小團體的隱私,
我很喜歡這樣半包廂的設計。
隨後女將過來跟我們解說今天的菜單,可惜有些單字太難了聽不懂(爆)
anyway, 反正菜上來我們吃就是了 XD

首先來的是前菜和飲料,飲料我點的是烏龍茶(好吧我知道這不重要)
前菜的擺盤相當精緻,而且竟然還有金箔!這真是太豪華了!
綠色的菜不知道是什麼菜,冰冰脆脆的。
酒杯裝的是什麼我已經忘記了,好像有海鮮之類的…
第三道前菜是涼拌魚白還是魚白醋,反正就是調味過的魚白,吃起來冰冰酸酸的。
一開始我不敢吃,但是得知這是珍貴的魚白之後就硬著頭皮給他吃下去,
第一口覺得軟軟糊糊有點噁,不過後來很豪邁地送進嘴裡後吞下去感覺就好多了。
等我吃完時小飛幾乎沒動,女將過來收盤子時看到魚白留很多,露出一臉不解的表情,囧。


前菜,注意那碟小菜上面放的可是貨真價實的金箔啊~(抖)

接下來送上來的是三人份的刺身,女將一送上來我們都覺得看起來有夠讚的!
很大一碗的感覺,而且看起來非常新鮮!不過後來發現碗裡墊的都是冰塊啦 XD
在女將的解説下我們才知道這一碗裡裝的是什麼東西,其中竟然有生的霜降牛肉!
本來我不太敢吃,在女將的強力推薦下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吃起來的感覺好像在吃生魚片一樣,
口感比想像中的好,而且很嫩又入口即化,果然頂級的肉就是不一樣啊~~
期待已久的龍蝦刺身,份量只有一點點。夾了一小團送入口中細細品嚐,
冰冰涼涼的,吃下去很甜,完全是新鮮的龍蝦肉所散發出來的甜味,
而且肉質很有彈性,原來所謂的「彈牙」就是這種感覺。
其他生魚片也是一下子就吃完了,只是那坨有點黑黑土土的東西…應該是鮑魚吧?
鮑魚耶!結果小飛只吃了一塊就不吃了。
為了要把小飛剩下的那一份吃掉,我只好再次硬著頭皮夾了一塊送到嘴裡。
咬下去…好硬!跟我以前吃辦桌吃到的鮑魚沙拉的感覺差超多的!
再用力咀嚼,沒什麼味道,又硬又脆。
咬久一點的確有一點鮑魚的味道啦…可是我不喜歡…(汗)


綜合刺身:生牛肉、鮪魚、鮑魚、龍蝦,另外一個是什麼魚我就不知道了 囧…

然後是烤物,送上來的是味噌風味的烤魚,很鹹…吃一口就要配一口茶。


烤魚

再來是蒸物,裡面有一點點蟹肉和羹,這道很好吃~口味比較符合台灣人喜歡的味道。


蟹肉蒸(裡面白白一坨的大概還是魚白…我猜)

接下來就輪到海陸主菜。
我點的是龍蝦刺身+松阪牛網燒,另外兩個人點的是鮑魚刺身+松阪牛牛排。
海鮮刺身的部分已經在之前那一道綜合刺身裡了。
肉類主菜之後被送上來,結果定神一看--肉好少片(淚)
好吃是真的好吃,不過肉太少了啦~~
這時就只好安慰自己,因為松阪牛很貴很貴很貴,能吃到三片已經很好了!


我的主菜:松阪牛網燒,牛肉只有小小三片


小飛和狗魚的主菜:松阪牛牛排:份量和我的牛肉差不多

吃完松阪牛後,我就先去上廁所。
等我回來時就看到那兩個人露出一付等著看好戲的表情看著我,
於是我就往桌上一看:三盤蝦球共九粒。
「接下來的龍蝦就交給你了,加油啦!」小飛說,狗魚也順便在旁邊搭腔。
就這樣,為了不要浪費珍饈,我必須要把這九顆蝦球吃光光才行(每一顆都還蠻大的耶!昏倒)
我先吃了一顆,可以擠一點檸檬或是沾點鹽巴吃。
個人偏好沾鹽巴吃,可以把龍蝦的鮮味提出來,口感很讚而且肉質很有彈性,簡而言之就是好吃!
不過讓一個女生一口氣吃九顆也太…
最後我很努力地、努力地、終於吃完了,雖然好吃但是九顆真的太多了。


超好吃的龍蝦蝦球!料好實在味美,左有檸檬當比例尺,某兩人不能吃真是他們的損失~

當我終於把九顆蝦球吃完後,女將送上了一人一碗龍蝦味噌湯(具足煮)。
等女將離開後,兩個沒用的男人就立刻把湯推給我…
這時候我真的已經很飽很飽了,可是還是喝了一碗。
每一碗都有一個完整的龍蝦頭,湯裡菊花狀的蝦黃是新鮮的證明。
蝦黃很濃郁,但是一邊吃一邊怕膽固醇會太高(爆)
味噌湯也很鮮甜但是口味太重了,喝了兩口後就覺得很鹹。
可是我還是很努力地喝,畢竟這一餐可不便宜啊~


伊勢名物:龍蝦頭味噌湯~好喝但很鹹,為了不暴殄天物,最後還是三碗下肚…我已經撐到不行了

之後終於送上了兩個男人可以吃的食物了:松阪牛釜飯。(這時我還在跟三碗味噌湯戰鬥)
女將貼心地幫大家盛飯,解說後便離去。
小飛吃了第一口後就說超好吃的,很快就吃完了。
雖然他後來特地留了一碗給我吃,不過等我喝完味噌湯後飯已經冷掉沒那麼好吃了。


小飛讚不絕口的松阪牛釜飯,但喝了三碗湯的我已經沒有味覺和胃口了…Orz


牛肉釜飯的鍋子


最後的水果:草莓,很酸…

最後吃完水果後我們就去結帳了。這時候大概八點吧?店內的人也多了起來。
女將也忙著招呼其他的客人了。
看著店內其他客人的打扮穿著,相較之下我們還真是很樸素啊…


活跳跳的龍蝦就放在店門口處,這樣看起來還蠻像什麼活在水裡的昆蟲…

美味し国伊勢志摩 山海の幸 伊勢門本店:http://r.gnavi.co.jp/n096304/
菜色可能隨季節更換而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