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錦蔬菜麵

050528.jpg
材料:
雞蛋麵 1/3包 3元
青江菜 100g 10元
金針菇 1/4包 3元
紅蘿蔔 1/3條 2元
肉醬  1/3罐 8元
合計      26元

(天啊結果是青江菜和肉醬最貴Orz 要好好反省)

幾乎沒有下過麵的我,這次應該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在台南煮麵吧!
我先讓水滾,然後把麵條丟下去煮,
中間一度要貪快結果害研究室的某條延長線跳電XD
因為怕青江菜煮太久顏色會變且不好吃,
所以我一直等到麵差不多快好了才把青菜丟進去,
卻發現紅蘿蔔和金針菇應該要早點下才對...Orz

總之,第一次煮麵,感覺很新鮮!
這碗麵完全沒有加鹽和味精,感覺很清淡,
缺點就是麵煮得太爛了(汗)

不知道要不要去買鹽巴呢?上次跟小笨學姐要的鹽巴因為放太久,
所以上次掃除時想說沒用就丟了...Orz

打到這裡,突然覺得好像有點不妙,肚子好像有些餓的感覺?
(趕快來泡點燕麥片)
題外話,我發現這大潤發自有品牌的雞蛋麵,煮完會有些微微的酸味耶...
不過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明天再來試試看修正過料理順序:

1.鍋子加水8分滿,等水滾
2.下麵條
3.麵條邊邊有熟的跡象時,下紅蘿蔔片和金針菇
4.麵條7分熟時,下青江菜
5.青江菜熟了之後起鍋,加肉醬。

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呢?真是期待!^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