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三) Day6‧宇治‧伊藤久右衛門本店茶房

逛完源氏物語博物館後約莫是下午三點。
沒吃中餐的我們來到了伊藤久右衛門茶房本店,準備大啖抹茶餐點。


▲ 本店正門照來一張唄

說到宇治抹茶甜品的品牌,最有名的應該是中村藤吉,
再來就是我們來的這間『伊藤久右衛門』了。
本來是打算兩間都要吃吃看的,不過由於行程耽誤的關係,
所以就決定來伊藤久右衛門而捨棄老舖中村藤吉本店。

會選擇伊藤久右衛門的原因,一來是因為順路,
二來是因為這間店的餐點看起來比較多樣化,
讓沒有特別喜歡抹茶的TAKO也能有較多選擇。
(否則只有我吃得開心,另一個人只能看著我吃,這不是太可憐了嗎?XD)

因為沒吃中餐+從出發前就期待已久,
所以拿到菜單後基本上是火力全開的狀態!XD

我點了鯡魚茶麵、抹茶紅豆湯,還有非吃不可的抺茶百匯,
TAKO則是點了什錦飯+宇治茶麵的組合,甜品則是烘焙茶果凍與抺茶起司蛋糕組合。


▲ 這是我點的にしんそば(鯡魚蕎麥茶麵)

用抺茶製成的蕎麥麵吃起來意外地清爽好吃,
而且咬下去有淡淡的抺茶香,和甜甜的湯頭非常搭,
再配上一口煮得入味的鯡魚,真是非常絕妙的搭配!好吃!


▲ TAKO點的『源氏のかをり』(源氏香氣,內容為什錦飯+宇治抺茶做成的蕎麥涼麵)

這個我只有吃一點點,TAKO覺得什錦飯還不錯,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我點的熱茶麵XD


▲ 抹茶ぜんざい(紅豆年糕湯)

特選丹波紅豆熬煮而成的紅豆湯,淋上濃厚的抹茶,
再放入剛烤好的年糕,光用看的,優雅的配色就令人食指大動呀!
吃完紅豆湯可以再配上附贈的昆布茶中和一下味蕾。


▲ 宇治抹茶パフェ(抺茶百匯)

出發前就朝思慕想的抹茶パフェ!實品就如網頁照片一樣誘人呀!
透明的玻璃杯看起來晶瑩剔透,裡頭裝得滿滿的抺茶凍、湯圓、紅豆,
パフェ上頭則是白色的霜淇林,再由一片淡綠色的抹茶仙貝襯托其後,
不論是食材、味覺、還是顏色的搭配都非常精緻!
隨餐附上小盒的抹茶粉,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撒在霜淇淋上。

除了外觀賞心悅目,口味我也很喜歡!
比起京都的都路里的抹茶パフェ,我更喜歡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パフェ!
口味更清爽、不像都路里的吃了兩三口就開始覺得有點過於甜膩,
而且價格也比都路里便宜多了!XD
真不愧是料理東西軍推薦過的人氣甜點!


▲ ほうじ茶ゼリー&抹茶チーズケーキ(烘焙茶果凍與抺茶起司蛋糕組合)


▲ 抺茶起司蛋糕特寫

TAKO點的甜品組,我覺得烘焙茶果凍算是中規中矩(白話文就是普通)
抺茶起司蛋糕還不錯,抹茶的味道跟起司蛋糕的味道搭配得很協調,
不過我想抹茶狂熱者也許會覺得抺茶味不夠濃厚吧?
TAKO則是對它的派皮讚不絕口…
讚不絕口到什麼程度呢?在店裡買了一顆回台灣吃完後還覺得不過癮,
隔了一段時間就會開始發病呻吟『我想吃伊藤久右衛門的起司蛋糕』…

在茶房吃飽之後,當然就到旁邊的賣店大肆採購一番了。
每樣產品都做得好精緻可口的樣子,好想全部都帶回家啊~ヽ(≧Д≦)ノ

《返回京都》


▲ 在宇治站等車時,看到難得的火車誤點


▲ 車站買的柚子起司海綿蛋糕,包裝看起來挺可愛的


▲ 可是滋味普通。海綿蛋糕體裡面包的是柚子口味的卡士達醬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我們就在河原町亂逛,
走著走著就不小心走到了坂本龍馬遭難之地的牌子。
不過當地人幾乎都是視若無睹的走過去…


▲ 河原町亂逛結果看到…


▲ 坂本龍馬、中岡慎太郎遭難之地

有趣的是,這間超商裡賣了好多坂本龍馬的紀念品喔!

【伊藤久右衛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